close

以下是小編一位台灣朋友的分享:

"盧台長大型現場解答會" ? 什麼樣的演講?

薰給了我一張 "盧軍宏台長 澳洲悉尼 2019 世界首場大型現場解答會" 的門票 (悉尼也就是雪梨),說這位盧台長最近很熱門,在華僑界也很有名氣,問我有沒有興趣看看。我想1月27日下午剛好周日,難得不用加班,也好久沒跟薰一起聽演講,就隨口答應了。

後來發現我答應的太快。

我上網查了下,網路上有些評論說盧台長的"法會"要收門票,裡面還有很多要付費的等等。這些其實都沒什麼,辦活動難道不需要花錢嗎? 付費聽演講,這有什麼稀奇的。但是我的門票倒是寫著的免費入場。

WhatsApp Image 2019-06-23 at 00.08.49.jpeg

                                          (有圖有真相)

 

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義工

真正讓我遲疑的,是那些說他造假啊,讓觀眾問問題都是事先安排的,或是違背教義等等之類的評論。

我想薰跟著這位盧台長也有三、四年了吧,難道學佛學成是非不分了? 竟然要帶我參加這樣的活動?!

"你就去看看,反正你沒事,Darling Harbour重新翻修了你知道嗎?  下午去走走也好" 薰說。

"好吧" 我勉為其難的同意了。

到了27日中午,我們抵達雪梨國際會議中心(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離題一下,我好久沒來這邊了,這個地方整個都翻新了,ICC的大廳變得比以前寬敞明亮很多......

現場看到許多穿紅色義工服的忙碌著穿梭著,

正愁找不到會議廳時,電扶梯前面一群義工整齊地分著兩排,雙手合十,迎接著每一個人的到來!!

我  很  訝  異

這些人從哪裡來的?  怎麼這麼整齊? 講的中文各種口音都有? 

薰只是微笑,沒回答我

跟薰上了電扶梯,我的疑問豁然開朗,問了問這些義工。原來這些義工來自世界各地啊! 包括大陸、馬來西亞、印尼、歐洲、美國等等。 世界各地的華人聚集一處參加 "盧台長"的演講,這位盧台長的魅力看來不是傳說。

這也增加了我聽演講的好奇心。

 

"傳說中"門票、學佛資料要錢? 

"傳說中"的門票要錢已經證明是瞎掰的,如同門票上寫著是免費的,沒人跟我收錢。

趁著距離1:30pm的演講還有三十分鐘,我跟薰就到大廳的結緣處逛逛。所有的書籍、學佛資料、菩薩佛像都是免費的。同樣的,也沒人跟我要錢。

我看有些書特別厚,也有兩三百頁吧,竟然也是免費的,網上"傳說中"藉著開法會集資斂財看來也是胡扯的。

WhatsApp Image 2019-06-23 at 03.36.36.jpeg

                                                                                    (學佛書籍、資料是免費的)

 

所謂"看圖騰"是事先安排好的?

演講會準備開始了,我跟薰也進入會場坐好。會場是階梯型的演講廳,感覺像是大型電影院,應該可以容納超過2000人。

盧台長上台之前是信眾的分享學習 "心靈法門"之後的各種好處。盧台長上台時,大家都非常恭敬的鼓掌歡迎,他也跟大家親切地揮手致意。

演講的詳細我記不大清楚了,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說看病要找對醫生,學佛也要用對方法。就像一個人可以選擇騎腳踏車、開車、或是坐高鐵到達同一個目的地,不一樣的方法,結果一定會不一樣。這個比喻我覺得非常貼切,也很有道理。

演講的下半場就是所謂 "看圖騰"的部分。聽說這位盧台長是有神通的,我覺得這大概也是很多人慕名而來的一個原因之一。在台灣,有神通的人太多了,這個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既然是陪著薰來聽聽,我就來看看到底網路上說都是安排好的,到底是真是假...

所謂"看圖騰" 就是信眾提供給盧台長出生年、生肖,他就可以看出你的過去、現在、未來,還有許多因果上的問題。

由於觀眾很多,他們是用抽號的方式,並把號碼呈現在大螢幕上面。抽到號的觀眾到舞台前面準備提問。

說實在的,我看不出有什麼造假的地方。因為盧台長在觀眾提供生肖與出生年之後,就直接指出對方的各種情況,而且是主動先講。要作假也很難。我也沒看到有什麼電子儀器或是耳機。要說是安排好的,那麼要演練這麼多台詞也是不可能的。

我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當天看圖騰的影片,大家可以自己判斷:

也許這個社會需要的是更多的"盧台長"

一場演講會下來,我對於盧台長的印象就是溫文儒雅,並且直言不諱。

同時,我覺得參加之後更加印證了 "不要隨便相信網路消息" 。

我沒有對於"法會"有特別的偏好感覺,或是特別要幫誰講話。也沒有因為我的女友很相信盧台長,我就偏袒。我只是就事論事。

這個社會上很多自以為正義的人拿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攻擊別人,但是他們的理由其實是完全違背常情的,甚至幼稚到可笑。比方說辦活動、租場地好像不用花錢一樣。而且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包括澳大利亞或是台灣,慈善機構在馬路上募款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更何況,這個活動根本沒跟觀眾要錢。

至於看圖騰,我認為盧台長也就是使用這種方式,讓更多人能夠相信佛教中的因果道理吧,既然是做好事幫助更多人,又是免費,不知道批評的點到底在哪裡。

我雖然從小家裡就拜佛,但是我對佛教懂得不多,但是我覺得現在很多人生活沒有目標,短視近利,感情生活太複雜、越來越自我為中心。我在澳洲、在紐西蘭、在台灣都看過很多這樣的情況。西方人東方人都一樣。我對於下一代的未來是很擔憂的。

因此,我認為宗教應該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來幫助社會、幫助家庭,這也是我會繼續支持薰跟著盧台長學佛最主要的原因。

 

相關閱讀: 盧台長 讓全球1000萬人跟隨的原因

 

 

arrow
arrow

    Kshanti可善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