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大家都知道天災人禍不斷,每人都有三個毛病:一個是貪心、一個是恨、還有一個是愚癡。很多人學過佛,知道這些就是貪瞋癡。大家知道貪瞋癡會對事業、國家和整個世界造成什麼樣的災難嗎?你們也許不知道。一個貪心很重的國家整天要侵略別人的國家,他們會有水災,經常會發大水;一個國家所有的人經常整天都很恨別人,引來的是火災;一個國家的人都很愚癡,整天想要這個想要那個,還說想要做世界的霸王,引來的是風災。

有的人就說了,盧台長,你說這個人的氣場不好怎麼可能影響自然?

就是能影響自然的,自然災害就是人所為。我講一句話你們就可以明白了:天時地利人和,天人合一。天氣根據人在動,人也根據天在變。天時在不停變化,所以就造成了自然災害。人的惡行很重就會影響天時過去的皇帝經常要到天台上拜祭祖先去求雨,若不去拜祭的話,老百姓受苦就像你的家裡要受苦一樣。這些都是很簡單的道理。所以大家不要去做貪瞋癡的事情。

image

大家也不要因為台長開了天眼了,有這樣的功能就很崇拜,你們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功能。舉個簡單例子,要去看新房子了,你到了新房子裡面感覺不舒服,後背脊著涼,汗毛直起,這個就是陰氣很重的房子,這就是每個人的感覺。就像在座的每個人一樣,他對你笑一笑,你對他笑一笑,你說這個人挺好,他為什麼好啊?第一、從表面上這個臉是好的,第二、你能看到他心裡是不是善良。壞就壞在現在騙人的人表面上這張臉是好的裝出來的,我教大家會看、會預測是希望大家多做善事,能多看出一些壞人而不上當。至少雖然我們已經上當了,但是千萬不要再讓我們的孩子上當了。要是再讓我們的孩子上當的話就真的對不起自己了。

還有很多人以為孝順就是對父母親好,給他們買好吃的東西啊什麼的。其實你們知道嗎,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也是孝順啊,因為你的骨頭是爸爸給的,你的肉是媽媽給的。如果你們損害自己的身體爸爸媽媽會很難過,比你們自己還要難過。你躺在床上生病的時候,最難過的不是你而是你的爸爸媽媽。所以說孝順的同時也要保護好你們自己的身體。

我在勸人做善事的時候,有人說:盧台長我就是這個脾氣我改不過來了。你們誰能告訴我什麼叫脾氣?

盧台長想了一下,不知道大家同意不同意。脾氣就是你長期做的,自以為是對的而形成的一種習慣。孩子生出來有什麼脾氣啊?就是慣的,就是自以為對的。很多女士自以為是,認為男朋友應該對我好、應該寵著我,就不把男的當回事,她就逐漸形成了很高傲的脾氣,覺得我就是這樣的、我就是這個脾氣愛就愛、不愛就算了。好了,等50歲了,沒人愛了。是什麼害了她啊?是脾氣。所以不要以為什麼都不能改,我這個人就是這個脾氣——我告訴你,你這個脾氣就是你的命,改掉脾氣就能改掉你的命。很多人不做生意的時候高傲得不得了,一做生意滿臉堆笑,因為飯店裡沒有人來吃飯,看見了一個人進來就迎上去:「你好你好,請進,我們的菜很好。」這不就是改你的脾氣了嗎?你不改脾氣開什麼飯店,賺什麼錢啊。不改脾氣老婆都要跑掉,老公也會飛掉,孩子也要離家出走。為什麼很多孩子會離開父母啊?我父母人很好的,就是脾氣不好。什麼話,?脾氣不好就是人不好,整天罵人這個人好嗎?所以不要拿藉口把自己身上的毛病遮蓋住。

image

但是台長要告訴大家,說句好話給大家聽聽,什麼話?就是這些錯,不能全怪你們,很多人脾氣不好的確身上有鬼,還有的確是房子裡面有東西,所以很多男人回到家裡無明火,沒講幾句話就不開心砸東西,他不知道啊,不知道為什麼說得好好的,為了一句話就翻臉,現在的人翻起臉比天氣轉得還快,就是這個道理,因為有氣場影響他。而且很多人有個毛病,在其它地方生氣會在另外一個地方發。這個叫氣場轉移。比方說中國有很多做警察的,在外面被人罵了或者被人訓了回到家指著老婆罵,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嫁給警察,說是職業病。其實他是老吃氣,氣場很不好,所以他心裡常感到難過,氣沒地方發,找個小毛病就爆發了。

作為一個人來講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一個人不懂得控制自己的脾氣、控制自己的性格,這種人其實就已和其他人的距離很遠了,應該說是和動物接近。動物和人的區別就在於人能控制自己的思維和行為,而動物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維,動物想幹嘛就幹嘛,狗已經很懂事了,知道你不開心了,牠不講話,知道你開心了,牠就對你跳跳,但是你說狗在大街上大小便急牠會顧及其他嗎,要是人的話肯定不會這樣吧,這就是思維的控制。

接下去我想和大家講的是,樹有根,水有源。有緣才來,緣很深的就成一家子,比方說前世你們緣分很深,這輩子就是爸爸媽媽、兄弟姐妹、哥哥姐姐這種關係;如果緣很淺的話,這輩子就做成朋友遠親啦。夫妻其實在一起,講的好聽點就是夫妻緣分,講的難聽點就是冤家。古時候就叫冤家。但是這個冤家有善緣,也有惡緣。這個叫無緣不來。今天你們結婚了你就是他的冤家。

image

為什麼有的夫妻吵了一輩子,他們不會離婚?被先生罵了一輩子,她也不會離婚,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有的人在一起,結婚之前這段時間感覺特別好,結婚之後,你講一句話我都覺得討厭;你做一件事情我就覺得麻煩,兩個人整天吵架,這是為什麼?這就是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說緣分到了,到這個時候就會吵架,所以說吵架的時間有個定律的:一般三年、五年,三年當中會連續走衰運,夫妻感情不好;三年之後就會好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一般也是三年到五年。這個三年到五年過後,再下一次又會再吵。但是不要忽視另一個問題就是:每逢清明之前很多人會生病,很多人會不舒服頭痛;還有七月鬼節的時候、還有中國人講的冬至之前,過世的亡人祖宗一般都會來的,你們是看不見的。但是很多稍微有點修煉的人會做夢做到。比方說大家都會做夢,你說了:「我今天夢到我的奶奶了,啊呀,今天她托夢給我了。」那麼你問盧台長怎麼辦?很簡單,她托夢給你,你如果能夠幫她念經超度,她就很高興;但是你不會念經不會超度的話,你接下來會頭痛不舒服,然後接下來會吵架。

再講一點,夫妻吵架的事,有時候你們看不出來,就是這兩個人在吵架的時候,對方或某一位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身上有東西,這個東西是什麼?大家都明白,就是身上的鬼魂——他自己的冤親債主或者是他自己過世的爸爸媽媽或者是爺爺奶奶。當一對夫妻在吵架的時候,我就很清楚地看見一個老年的長者,臉很難看,就像人家說是走的時候、過世的時候那種樣子,正趴在他太太的身上。這個太太平時很溫柔很好,從來都不和先生吵架的,為什麼今天會像發了瘋一樣的指著她先生罵,會講出很多自己都不能接受的語言,從來沒有這樣的,為什麼她今天會對我這個樣子罵,而且講這些最難聽的話,而且罵的時候手都指著,那個樣子簡直不像她;反過來講,我也看到很多先生也是這樣。這個就是他(她)身上有東西。

為什麼很多夫妻吵架一輩子離也離不掉,每次吵架嘴巴裡總要帶幾句話:「我們離掉吧,我不要你了,你這個東西。」我經常說吵架的時候就不是正常的人了,你看看這個臉平時是很規矩的吵架的時候臉都變了,人家說吵架的時候變的像鬼一樣,兇的樣子恨不得把老婆吃掉;當然還有的老婆也很兇,兇的時候也恨不得把先生吃掉,罵出來的話都是不能接受的,很厲害很嚴重,恨不得把你罵死。其實這個時候身上已經有鬼上身了。有一對夫妻到我這裡來,在我辦公室講講講意見不合當場就吵起來了,吵的時候男的拼命地罵,我就看了,一看這個男的肩膀上坐了一個小鬼,這個小鬼在用手拉他的頭髮,拉一拉這個男的就拼命地罵,我就用意念和小鬼講了:你可以走了,你不要在這裡,等會兒我會叫這對夫妻念經還你、超度你。一講之後小鬼雙腳一騰空就走了。剛剛走掉,這個男子就衝著我很有禮貌地說:「不好意思,失禮失禮,到你這裡來吵架了。」馬上衝著太太:「對不起,對不起。」你看看這個差別多明顯。

image

這種吵架是有辦法可以解決的。舌頭和牙齒這麼多年的合作有時也會有些矛盾,那麼當夫妻吵架時,用什麼辦法解決?當你跟你的太太或女朋友,或你跟你的先生吵架的時候,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什麼?第一、你要想到你先生可憐的地方,比方說他有時候回來你已經睡覺了,可他還沒吃飯,他只能自己到廚房間去弄。他回來很憂愁,因為在單位被老闆罵了,或者在單位被人欺負了,此時心裡很難過等等,你只有想到他這些可憐的地方,就不會再和他吵了。那麼作為一個妻子來說,你要原諒身邊這個男人。

男人一般為什麼死的早?我在這裡講大概的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過的。因為女性有幾點優勢,所以壽命比較長。首先女人有什麼就要說出來,把心中的東西發洩出來,心裡就不會太難過了,比方說被人家欺負了,她會回到家裡不停地講,講很多話,衝著孩子講「我被人家欺負了」怎麼怎麼,衝著老公講「這人怎麼怎麼」,其實她講完了之後就舒服了,人舒服了就好了,為什麼男的壓力要大一點?因為男士長期在壓制中生活,我們中國人常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就是說男人有壓力的時候啊,他不會像女人一樣痛痛快快地講出來的,大多悶在心裡,難過不舒服。

根據這種觀點,你想想,他壓了一輩子,到五十歲六十歲這麼長的時間之後,他就有可能壓力太大而導致死亡,真的要比女性早。你這樣一想的話就算了。然而作為男人來講,你想想看一個女人多可憐,她嫁給你了,又幫你生了孩子,在家裡又要照顧父母,做菜做飯,還要照顧孩子,有的女性還要出去打工,她真的很可憐。所以作為一個男人來講你可憐可憐她,她把一輩子都交給你了,你還要跟她吵架,你從心裡來講你愧不愧疚啊。只要雙方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女性也都能原諒男性,男性也都能原諒女性。這樣的話我覺得,你多想到對方可憐的地方也就不大會吵架了。(待續)

 

延伸閱讀:

 

[揭密] 盧台長談人生(3): 怎知孩子是討債還是還債?

 

[揭密] 盧台長談人生(1): 結婚如何影響一個人的命運

 

 

所有學佛資料 免費結緣:

觀世音菩薩心靈法門 台灣共修會: www.facebook.com/guanyincitta.tw

觀世音菩薩心靈法門 官方網站: guanyincitta.com

arrow
arrow

    Kshanti可善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