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彩收錄盧台長錄音節目中,回答佛友問題

分手了對方還在糾纏,怎麼辦? 三分鐘教您如何化解!

 

61607448_2199635100149634_6342956566299279360_o.jpg

分手後還有糾葛
wenda20140131  58:34  分手後還有糾葛怎麼辦
女聽眾:我現在跟老公分居了,但是也過不下去了(像你這種人,跟誰都過不下去,你只有改掉毛病才能過下去)我現在覺得一個人也挺好的,一門心思念經。要是有婚姻的話,真的是糾葛太多了,煩不清的事情。我想能夠徹底分手,以後不要有糾葛了,但是覺得好像……
台長答:緣分沒盡啊。緣分沒盡的話也分不了的,就算分手之後還會有很多的糾葛,只有不斷地念解結咒(就是一直念解結咒?)嗯,就是這樣(好的,謝謝師父)
 
wenda20160429  01:27:13  如何化解前男友提出復合的糾纏
女聽眾:如果分手了,前男友還會來糾纏,求復合。請問化解冤結小房子至少需要念幾張?

台長答:每天念解結咒49遍,小房子要念很多。基本上要求來復合的,如果是感情出軌出去的話,不要去相信他;如果不是感情的問題,可以考慮。比方說,在錢財方面、在教育孩子方面、在吵架、脾氣方面,還可以考慮;如果他是因為外面有女人了,“啪”一下子把你甩了,這種人再回來,不要去相信他,狗改不了吃什麼東西,你都知道的。因為他不會再喜歡你了,他現在是沒有人,找你填補一個空白,等到他外面有一個好的人了,他又把你甩了,聽不懂啊?女人就是這麼吃苦啊,還不完的情債。

 

深度閱讀:解結咒哪裡找? 佛經免費結緣下載!


 
分手後還有牽掛
wenda20130616A  08:30  關於感情問題
女聽眾:如果兩個人分手後又各自有了新的戀人,但是其中一個還是會總想著過去的朋友。

台長答:像這種情況,實際上也是有賴於緣分。有些人有了新朋友後,但心裡老牽掛著過去那個朋友,說明他跟過去那個朋友的緣分還沒有盡,沒有走到盡頭,有這個可能性還會好。但是也要注意,因為畢竟受過傷,說明有的時候是善緣,有的時候是惡緣。如果是惡緣就算回去了,以後還會有第二次爭吵,再爭吵再分開,那就是真的沒了(像這樣的情況可以通過念經來挽回感情嗎?)挽回感情也就是挽回一些緣分,而這些緣分是善緣還是惡緣不知道。如果挽回的是惡緣,你們倆在一起,過去的毛病誰都不改,還會繼續吵架、繼續打架(念小房子是念給要經者,還是念化解冤結的小房子呢?)要經者呀(念給要經者,然後跟觀世音菩薩求“化解感情上的孽障”,是嗎?)對。
 
wenda20111211  01:16:26  緣分未盡時是否適宜去度對方
女聽眾:兩個人分手了,他們之間感覺不可能在一起了,但是互相還在惦記著對方,這是有緣分還是沒緣分呢?

台長答:這就叫緣分,這叫緣分還未有盡,叫“緣分未盡”(念解結咒可以消盡?)對(這樣是不是算是動因果了?)不叫動因果,因為是靠著菩薩的力量來懺悔自己前生造的業,這樣的消孽障就不是動因果(明白,我和我男朋友已經分手了,我現在修台長法門了,不是很痛苦了,但是我還是會想他,我知道他身上業障很重,其實我想度他,但是我覺得不可能跟他在一起了,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辦)這個就是剛才那句話的延續,叫“緣分未盡”……這段緣分你覺得不應該再保持的話,那你就暫時先不要度他,好好給他念點經,讓他開開智慧就可以了,因為你跟他任何的接觸,可能會啟發更大的原始緣,就是你前世帶來的緣,所以你只能放棄,在背後默默地祝福他就可以了,用不著你再跑過去:“我現在是跟你沒關係了,但是我還關心你啊,我要你修台長法門。”這個全部是藉口(嗯,那我就給他念經,他如果有緣的話,會接觸這個)對,你怎麼會接觸到台長法門的啊?你也是靠緣分的啊(對)
 
夢到對方
同修問:同修覺得虧欠前男友,就想念心經跟解結咒來化解。現實中她前男友已經有婚姻了。她念了一天的經,就夢到前男友跟另一個女人結婚了。請問這是預示夢嗎?

台長答:如果夢到這個男的,就代表兩個人一定有緣份。任何一個男人或女人,只要在夢中出現了另一個人,那就代表命中應該出現的。因為夢中出現過了,那就印證過了,就沒有了,那另一個人就不會出現了。如果兩個人只是一般朋友,但是在夢中卻好到譬如像是夫妻一樣,那就表示在現實中他們兩人應該好到這樣的關係,但是在夢中已經過了。反過來說,如果兩人現實一直很好,那可能這個夢還會延續下去。如果現實中兩個人已經好到像夢中一樣了,那這個夢就沒什麼含意了。
——摘選盧台長博客文章《台長開示解答來信疑惑 (十四)》
 
wenda20141109A  37:39  夢見分手兩年的男朋友
女聽眾:我這兩天總是在夢一些我情感方面的夢,我總夢到分手兩年的男朋友,前段時間在他生日的那一天,告訴我說他還有兩個多月的壽命。就在前兩天我又做夢,夢到說他回來找我,說要跟我結婚了,我就醒了。是不是我倆之間因果盡了,在夢裡面已經沒有了?

台長答:應該沒了,應該本來你們這段緣分還是有的,但是因為你們年輕人太無知,太自私,所以緣分就沒了。所以兩個能夠好得比較長的人都是屬於比較不自私的人,只要有一個人自私的話,對方就跟這個人合不長,所以一個人絕對不能自私,要公心啊!像你這種問題不要再去想了,可能他在意識中想到你,你會收到感應,在夢中會出現。也不是你再回去找他:“哎呀!你是不是還想跟我好啊?”你說說看,這種事情這可能嗎?人家要跟你好人家來找你了,對不對啊?小姑娘不要動小腦筋,這就是你第一次的男友離開的原因。一個女孩子要乾淨要大方,不能動小腦筋,小腦筋太多痴心太多。做事實實在在,做人實實在在,這個人永遠不會倒下去。我告訴你旁邊走走,偏門走走,這個人很快就會失去很多自己心愛寶貝的東西。
 

破裂的感情能否復合
wenda20130616A  10:26  夢見和前男友復合;破裂的感情能否復合
女聽眾:想請盧台長幫我解個夢,化解冤結的小房子燒了三張,當天晚上就夢見跟前男朋友復合了,想問下這個是預示夢還是跟他的冤結化解了呢?

台長答:化解了、結束了、不會再好了,本來你們不應該吵架、不應該分掉的,一直可以延續到現在。但是你們事實上在陽間已經分掉了,冤結結束了會給你一個夢,就是你做的這個夢,已經沒有緣分了(這個夢就代表緣分盡了,是嗎?)對了。你一直在念解結咒、心經給他,另外實際上你們已經分了很長時間了,在這個時候突然出現這個夢,就是本來你們應該到現在還很好的,但是事實上在陽間已經分掉了,在陽間不能完這個夢裡的事了。做夢是屬陰的,所以在陰間你們本來應該到這個時候(像這樣的情況,我就不需要再去跟觀世音菩薩求了,是嗎?求也求不來,是嗎?)我覺得你求不到的,因為沒有意義了,而且會傷自己的。畢竟這段感情已經傷過你了,如果再求回來,就算兩個人再好了,實際上已經有過隔閡。而且他也有人,你也有過人了,兩個人心中另外有人,再把原來的人放進去,實際上位置已經擺不平了。所以心理學上也有這種說法的,位置已經顛倒過了,沒有辦法了。比方說,另外一個人進入你的心的時候,你已經把原來的男的盡量忘記掉了,而且你會反向思考他過去的一些事情,然後你就徹底把他忘記了。忘記之後再撿起來那是痛苦,而且對方離開你之後,思維上也出現了很多痛苦、障礙,他也做了深思熟慮的決定。你重新再想跟他好的時候,實際上對方也不會像原來那麼愛你了。所以感情再重新復合只有增加更多的痛苦,實際上 “破鏡重圓”,這個“重圓”是很難的,一面鏡子如果已經摔在地板上破掉了,再撿起來黏得好嗎?再怎麼黏也是一面破鏡子呀!這是事實,復婚的人後來沒有幾對不吵的(如果不是因為一方要分手,這段感情還能繼續走下去的,是嗎?)如果當時你們沒有分手,可以走到現在。已經破掉了,那就走不到現在了,只有在夢境中能夠團圓了。沒辦法,人生很多無奈,人生很多無常。有時候只能尊重現實,不要讓自己已經受傷的心靈再得到更多的創傷,所以還是離過去的創傷遠一點比較好。
 
精彩節目摘錄:緣分不足莫要執,一廂情願傷害自己
【東方台秘書處編者按】在2015年10月30日《玄藝問答》節目中,台長開示,緣分是雙方的,當一方緣分不足時就面臨著斷緣。所以任何緣分都不要執著,一廂情願就屬於沒有緣分,放不下只會傷害自己。
聽眾:佛緣是單方面的還是雙方面的?就自己對別人有那種很親切的感覺,但是對方好像不以為意,甚至刪掉了我們之間的聯繫方式,內心應該如何理解這樣的緣分?

台長:這種緣分很簡單,佛緣也好、感情緣也好、情緣也好,一般的緣分都是雙方的,當一方緣分跟你不足的時候,實際上就是斷緣——緣分就斷了,斷緣之後有的人還會再續緣,就是再找回來,而有些人就絕緣,絕緣就沒了,緣分就沒了,明白嗎?所以不要把所有的緣分看得太重,沒了就沒了,過了就過了。不是說你不講情義,而是世界上這個緣分真的是這樣的,因為就算你再重視某一方面,但是他不重視你,你也不能一廂情願,實際上只要有一廂情願,這個已經是屬於斷緣了,沒緣分了,聽得懂了嗎?
聽眾:聽懂了,理解了,就是放下就好了。
台長:唯一一點就是放下,你放不下還會傷害自己,沒辦法。
 
wenda20130616A  14:32  台長開示如何放下感情上的執著
女聽眾:如果一直想過去的事,是不是一種執著心?

台長答:那就說明你跟他本來不應該分掉的,但是你們事實上分掉了,已經沒有緣分了。沒有緣分那就沒辦法,再想也想不出來。因為人的想法不代表他一定能得到,所以你還是不要想,慢慢地忘記。就像我們時常也很想小時候的老師、同學,想童年和我們玩得特別開心的小朋友,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什麼都忘記了。所以我勸你也只能忘記,因為有些事情不是太現實。就像你現在跟這個男朋友不好了,想過去那個,但是事實上,你又不知道他和現在的女朋友好不好。為人家考慮你也得隨他的緣,不能因為自己的利益,因為自私,要把原來的男朋友再搶回來。這些事情已經斷過了,再把它粘起來,那畢竟是黏起來的,永遠不如新的好,這是事實啊。所以什麼事情、什麼話都不要做過頭、不要講過頭,都會傷人的,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永遠不會講話講過頭的,孔夫子教我們學中庸之道就是這個道理。這個事情你只能放下、慢慢放下

(念經也是沒有用的,是嗎?)

沒有用的。因為念經實際上也是在動因果。本來你們兩個人沒這個運氣的,已經結束了,但是你拼命地求菩薩再和好,你不是在動因果嗎?除非命根當中兩個人還有這個緣分,那麼你可以念,但是唸回來的都不知道是善緣還是惡緣(如果這種情況下唸回來了,是善緣的可能性大還是惡緣的可能性大?)都有,很多人就是唸回來的,還是吵架,跟過去一樣

(如果我願意改脾氣……)

有幾個人能改得了脾氣的?除非念經、痛改前非。中國古人講的話非常有道理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講講你自己,你改得了嗎?大家喜歡台長是因為台長跟你們講的都是實話,我覺得講假話浪費時間、浪費自己的生命,沒有意義的。人在離開這個人之後總是想對方好的地方,你怎麼不想想他跟你分手的時候惡的樣子?並不是你離開他以後找不到更好的了,除非惡緣沒有盡,你就還得想他

(如果總想著他就代表惡緣沒盡,是嗎?)

基本上屬於惡緣沒盡,因為你們是在惡的上面分手的,所以就是惡緣。如果在善的方面開始的,那麼就是善緣的持續;惡緣上面開始的,就是惡緣的持續

(我現在念解結咒,也在慢慢化解這個惡緣,是嗎?)

對了,你念到最後,會慢慢不再想他了,結束了。沒有還清債務照樣會想他

(就是我還要念經、念小房子來還這個債,是吧?)

對。喜歡一個人有時間的,那段時間愛得瘋狂,為他死都可以的,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咬咬牙,過了就過了,就沒了,這就是緣分過了。咬咬牙把惡緣慢慢化掉,心中就存有善緣。跟他的緣分沒了,並不代表以後跟其他人沒有善緣

(好的,感恩盧台長)

要想開,學佛就是要想開。學佛就要碰到台長這種,台長可以指導你們很多。有些事情過了就過了,就像火車一樣的,過了這個站就沒了;緣分也是這樣,再拉回來很少的。拉回來的人還是老樣子吵架,就叫惡緣的持續。很多父母親和孩子鬧意見了,打得一塌糊塗,最後孩子出去了,雖然父母親和孩子最後和好了,實際上已經有隔閡了,對孩子畢竟有隔閡的,回來了也不會像原來的孩子那樣。多念心經,至少你心裡會踏實一點,不會想到很多。
 

-----
問30:同修的兒子跟女友分手後說要自殺,請問她應該如何幫她兒子念經?
答30:這種說要自殺的情況基本上就是前世冤結特別深,到今世來報來還債的。她要趕緊幫她兒子念心經49遍,大悲咒7遍,禮佛大懺悔文7遍,還有小房子先念49張。也要念解結咒。在念的同時還要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幫她兒子過這一個劫。
--台長開示解答來信疑惑四十八

arrow
arrow

    Kshanti可善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