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德寶山神咒》,持誦此咒,可累積善業功德,消除罪業。此經咒可以將所做善事轉化為功德,功德可以消除孽障。如果自己某段時間做了很多善事,並且需要求某件事情的話,可以念誦此經文。此經文靈驗的前提是要有善事積累為基礎。
  需要時,每天念 21 遍、27 遍或 49 遍,白天晚上可念。
  念《功德寶山神咒》之前可以祈求“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我 XXX(您的名字),可以把過去所做善事轉化成功德,保佑我某事順利”。
  此外,可以為腹中胎兒或者 5 歲以下的小孩念《功德寶山神咒》,把這個孩子前世所做的善事轉到今世來用來保佑他消災平安。念之前可以祈求“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我 XXX(您的名字)腹中的孩子或者孩子XXX(孩子的名字),將前世所做善事轉化成功德,保佑他平安健康”。
 
深入閱讀: 功德寶山神咒
 
72627073_2487382801374861_6170559598399848448_o.jpg

Wenda20111028 47:31 念功德寶山神咒如何祈求
  聽眾:我有一個朋友懷孕,今天在您節目裡聽見懷孕的人要多念功德寶山神咒,可是怎麼跟觀世音菩薩求啊?
  台長:“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我身上的小 baby能夠有功德,能夠到人間來,消災延壽、消災積福……”實際上小孩到人間來基本上都是來受罪的。他上輩子肯定也做過很多的好事,做過功德,功德寶山神咒一念,孩子剛剛一出生就帶著很多功德來,至少他的青年時期就會很快樂。把前世的這些好事和善良的事情作為功德念掉之後,接下來靠他自修(念經做功德)對啦,把存款先拿出來用啦。

 
Wenda20111127 22:35 一歲多的小孩能不能念功德寶山神咒
  聽眾:一個小孩 1 歲十個月大,這麼大的能不能念功德寶山神咒啊?
  台長:可以,在肚子裡就能念了,要念 21 遍。


 
Wenda20121118B 33:31 給孩子念功德寶山神咒要念念停停
  聽眾:給五歲之前的小孩子念功德寶山神咒的時候,要不要唸一兩個月也要停一停再念呢?
  台長:功德寶山神咒唸一兩個月停一停是對的,哪怕停一個禮拜都好的!因為你不能把他一輩子的功德,前世比方說 35 歲好的、48 歲走運的,你全部用到年輕的時候來,讓他保證身體好了不要生病了,那以後到了 35歲、39 歲,或者這些有運氣的時候你都沒運氣了,因為你要靠著以後的功德來彌補他已經提早用去的功德。

 
Wenda20111030 09:30 必須要有善事才能求功德
  聽眾:台長,有時候您給人家看圖騰,假如某一個人要求一件特殊的事情,是不是就是念功德寶山神咒啊?是不是他想求一件什麼事情都可以這麼念?
  台長:必須要有善事,他才能求功德。如果沒有做很多善事,念功德寶山神咒的話,不能轉換為功德的(就是特別為某一件事情在求的時候,假如沒有做善事,求了也沒用?)沒用……比方說這個壞人,他從來不做好事的,你說說看,想拿個獎狀拿得到嗎?拿不到的。因為做了很多好事之後,最後才換了一張獎狀嘛。

 
Wenda20130623B 08:50 念功德寶山神咒鑄造自己的功德寶塔
  聽眾:功德寶山神咒是將好事轉化成功德,還是說在求一個件事的時候念功德寶山神咒可以把功德轉化成求的那件事比較順利一點?
  台長:功德寶山神咒實際上就是要鑄造自己一個功德寶塔,就是讓你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成為功德。根據這個原理,就說你做了很多善事,你多念這個經文,它可以轉化為功德。但是你沒有功德沒有善事的話,你念這個經文也不一定能夠讓你各方面都比較順利。功德寶山神咒最好對一個經常做善事的人,很善良的,整天心中都想著眾生的人,他一念這個經文什麼事情都非常順利了。但是對於一個壞人、一個不做好事的人或者沒有功德的人來說,念這個經文不會起太大的效果的。

 
Wenda20120608 01:20:30 念功德寶山神咒之前如何祈求
  聽眾:上次你讓我自己念功德寶山神咒,念之前該怎麼說?我忘了。
  台長:就“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我某某某能夠儲存功德,消災解難”。因為有功德才能消災解難(不是說把所做的轉化為功德?)這也可以的。問題我不知道你有多少善事,你自己如果沒有善事的話,怎麼攢功德啊?

 
Wenda20140502 02:09 念功德寶山神咒轉化功德的問題
  聽眾:功德寶山神咒如果加在功課裡,是用我們前世的功德還是今世的功德來消業障?
  台長:功德寶山神咒一般就是你今世有功德、做了很多善事,念了這些經文之後,可以把它化成功德。但是你沒有善事的話,念了也沒什麼用啊(我們一直在做功德的話就可以念?)那當然了。你以為自己做的是功德,但不一定是功德,念了功德寶山神咒它也會化成功德;如果你知道不是功德你更應該念;如果你知道自己做的可能是功德,念功德寶山神咒那就更堅強地加重了你的功德(明白了。就是說念功德寶山神咒也是有功德的)對。
 
Wenda20120304 01:26:43 關於善事與功德及念功德寶山神咒的問題
  聽眾:台長以前說過做功德念功德寶山神咒,我一直也在度人、印書、放生,也算是在做功德……
  台長:你這個肯定是功德的。功德寶山神咒是說你做善事,然後念功德寶山神咒把它轉換成功德的(那我現在做的這些事情不需要念功德寶山神咒的?)用不著的,都是功德。印書去給人家看,救度眾生,這個絕對100%的功德的(哦,那這個經文我一輩子不需要念嗎?)如果你覺得善事也做得很多,你希望把善事都轉化為功德的話,照樣可以念(善事指的是什麼呢?)你不用心地去幫助人家做好事那就叫善事。舉個簡單例子,一個老媽媽過馬路了,你沒有用心地,就覺得我應該去扶她一下,這就叫做善事;一個人窮得不得了:“哎呀,我捐他十幾塊錢吧。”那也叫善事;在公共汽車上讓給家坐,叫善事(我知道了,那我做善事不念這個行不行啊?)做善事不念這個,馬上你這輩子有福報了。也就是說,比方說你今天沒有人幫助,你經常做善事的,你這個事情就會特別順利,這是善有善報、報在現在的。那麼功德的話呢,第一,能夠去除你的孽障,沒有一個事情能夠去除你的孽障,只有功德能夠去除;還有一個,功德可以帶到下輩子的。你這種善事是帶不到下輩子的,這輩子只能用掉的(我知道,我每次做這個功德——印書,我都是為我媽媽做的)對啊,那你媽媽一定會得到這個功德的呀!(還有許願,不是已經許大願了嘛,我為我媽終生吃素、度眾生,我是不是每次早晚上香都要去求菩薩把願力說出來?)可以。實際上跟菩薩講願力,是鼓勵自己、鞭策自己、提醒自己發的願不要忘記,所以菩薩不會覺得你煩的(我是每次先求菩薩保佑我媽媽怎麼樣怎麼樣,然後說出許願)對!這個可以的。

 
Wenda20130215 46:43 在廟裡做功德可以念功德寶山神咒
  聽眾:我們經常回大陸到廟裡捐款,人家造廟我們做一些功德,那些師父說要把名字放在下面,您說這種好不好?
  台長:福德,轉為福德(要念功德寶山神咒是嗎?)嗯,是的,一定要念的(一般念多久呢?)要看的,你有多少功德做多少事情(兩三年前他們造廟,觀世音菩薩在台上面的蓮花座,反正好多萬塊錢;我們又幫彌勒佛誦經啊,這些要念多少呢?)這個功德還算比較大的,多念一點,大概念個半年沒問題(一天 21 遍?)嗯(那是幾年前的事情,現在可不可以講呢?)用不著講的,你有沒有全幫你放在那裡了(因為我媽媽老是說:做了好事不要講,菩薩看得到的,我們就沒有講)一般就是說做了善事的話留名了,就會轉為福德(哦,因為師父說把名字刻在上面,我當時就想,名字刻在上面將來拜到你的名字受不起的呀)是這樣的(您說要不要放呢?)人家要給你放,一片心意,你也沒有辦法(對呀,師父就是這樣講,我說不要放了,他說做了功德我們都是要把名字刻在上面的)實際上這個還是人間福報(對對,反正寫了也不妨吧?)寫也沒問題的,寫了你可以念功德寶山神咒(好的好的,我念)。

 
Wenda20140824A 01:19 印書或發書如何念功德寶山神咒
  聽眾:印書或者是發書念功德寶山神咒如何祈求更正確?
  台長:比方說“請菩薩保佑,給我某某某開智慧,讓我能夠功德圓滿”,“多做功德”或者“功德圓滿”都可以,然後再講“我將這些功德能夠庇蔭我的誰誰誰”,或者“我怎麼樣怎麼樣”……就是把你自己的要求講出來(嗯,好的好的。但是有的同修寄書不確定是哪一天寄書,或者是發書,那這樣他是一直念功德寶山神咒還是只有在寄書或發書的那一天念功德寶山神咒呢?)一般的情況是這樣的,如果不知道無所謂,只要你這個願許了,你去做了就可以了,不一定按照時間的,主要是你這個願許了,你不能違願就可以了

 
Wenda20140831B 34:58 做功德後為何還需要念功德寶山神咒
  聽眾:您上次講寄結緣品給人家,有一個人寄一件就念功德寶山神咒,可是他寄結緣品給人家不是本身就是功德嗎?他為什麼還要念呢?
  台長:他寄給人家是功德,但是這個功德不一定是功德,因為功德和福德要看發心,有時候不能保證做出來的事情完全都是功德的,如果你念功德寶山神咒的話,你就基本上成為功德了(哦,就是比較保險)嗯。

 
Wenda20140831B 44:06 經常發書度人,可以多念功德寶山神咒
  聽眾:師父,現在開示說放生如果不是求得很厲害,可以多念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陀羅尼。就好比師父的比喻,經文是一個媒介,菩薩幫我們把那個河挖得更深一點,然後水會流得更多。那我的理解是,比如說現在去發書度人其實就是功德嘛,師父說如果時常發書度人可以多念功德寶山神咒,那這個是不是也是同樣的作用啊?
  台長:那當然啊,所以為什麼發書好啊?你一發書人家看了之後相信了,你知道你救了一個人了啊!你不是“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啊?!那厲害得不得了的(就是說念功德寶山神咒是不是好像有點槓桿作用對吧?)對了對了……本來是善事和功德的當中,你一念功德寶山神咒,“啪”一下子把這個善事也好、功德也好拉成功德了,肯定是功德了(那如果我們有時候去發書、度人,又怕度人當中有漏,不大敢念。師父,請您感應我氣場,我可不可以念功德寶山神咒?)可以可以,你可以念,你度人很厲害的。

 
Shuohua20140905 25:38 發書度人的時候念功德寶山神咒該如何祈求
  聽眾:我們去發書度人的時候可以念功德寶山神咒對嗎?
  台長:可以(那怎麼祈求菩薩呢?)“觀世音菩薩慈悲,我現在想積累功德,我今天發書,我積累功德,希望能夠庇蔭我能夠消除自己的業障。”其實做功德是最好的消業障的方法,做功德和念禮佛大懺悔文都是消業障的。

 
Wenda20141003 10:02 在網上法布施是否可以念功德寶山神咒
  聽眾:師父好!現在大多同修在網上做法布施,利用微信朋友圈、QQ 空間、騰訊微博等分享,他們這樣的法布施是不是可以念功德寶山神咒呢?
  台長:可以(哦,那跟觀世音菩薩怎麼樣祈求呢?)就是,“我今為眾生法布施讓他們離苦得樂,請觀世音菩薩慈悲,成全我這個大悲心。我現在唸多少遍功德寶山神咒來成為一個功德,消除我身上的業障或者增加我的能量……”這個後面隨便你自己求了。

 
Wenda20130208 48:35 大年初一是否需要念功德寶山神咒,念時如何祈求
  聽眾:師父,初一要不要念功德寶山神咒?
  台長:要。就看你平時做的功德多不多啊。平時的功德少,念就沒什麼大用;如果功德做得很多,年初一念的話會轉化雙倍的功德(要念就是 49 遍嗎?一天念就可以了對不對?)對對對(我們祈求把善事轉化成功德還是怎麼祈求?)就是“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我某某某在新的一年裡功德無量!我要多做功德,請觀世音菩薩保佑我往世累積的善全部轉為功德,能夠庇蔭我保佑我,能夠讓我在新的一年當中身體健康”,或者求什麼求什麼就可以了。


 
Wenda20140711 19:17 有關念功德寶山神咒的問題
  聽眾:念功德寶山神咒,是不是可以一直唸下去?還是說要念幾個月以後停幾個月?
  台長:我就問你一個問題,你好事做得多不多?你覺得你有沒有功德?(然後就決定這個念的時間對嗎?)對了,如果你一直在做好事,你就可以轉換;如果你覺得你沒做什麼好事,你念了也沒什麼用(念之前求觀世音菩薩保佑我某某某聚攢功德,可以嗎?)可以,但是問題你一定要去做善事才能聚攢功德。


 
Wenda20120304 51:17 做善事後功德寶山神咒要念多久
  聽眾:關於功德寶山神咒,比如說覺得自己這段時間做得善事挺多,就想念,這一個週期要多長時間?
  台長:功德寶山神咒一般的週期是一個禮拜。


 
Shuohua20140815 01:00 不斷做功德、善事可以持續念功德寶山神咒;怎麼判斷功德積累大
  聽眾:同修很發心地在我們當地弘法,為同修們提供存放法寶的地方,所有的法寶都是同修去物流公司接回,然後承擔物流費用,有同修結緣法寶也免郵為他們郵寄。這位同修在功課裡增加功德寶山神咒每天 21 遍,祈求將所有的善事和功德全部用於消除自身的業障,這樣一直持續唸下去,請問師父這樣行不行?
  台長:嗯,這個同修非常有智慧。首先像這種情況,要明白一個道理,因為他自己做功德了,他做善事了,那麼他可以念功德寶山神咒,如果他跟人家集資就不可以的。就他自已做功德,自已完全可以這麼做,而且可以念功德寶山神咒,而且功德非常大,明白了嗎?(嗯,明白。因為這位同修持續地這樣做,讓他持續地一直唸下去,這個功德寶山神咒不要停行嗎,師父?)可以的,他只要一直有功德,他的功德會很大。怎麼樣會知道自己功德大了呢?第一,就像人不會傷風感冒一樣,就是說他不會隨隨便便的就倒霉、一直很順利的;第二,他家裡不會出事;第三,他自己老覺得身體很健壯,好像老有做到好夢。他這些功德很曆害的,你要知道真正的人家做功德,自己出點郵費給人家寄,比方說寄本書什麼,實際上這些都是功德,都可以念功德寶山神咒的,積累功德,功德是靠累積的。
arrow
arrow

    Kshanti可善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