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讓沉溺賭博的人走上正道?

佛學問答50、如何讓沉溺賭博的人走上正道?
問050:臺長好,我想請問,我的哥哥整日沉溺於賭博,什麼工作都不做,沒錢回家逼父母的錢,我們應該怎麼做去讓他走正道呢,請臺長給我們家人指點迷津,具體怎麼做請詳細說明,謝謝
70385550_2521426821303792_3331758482587123712_o.jpg
答050:
·沉溺於賭博的人最好是先每天念7遍以上的《心經》,讓他自己慢慢的想通,其實這是一個轉化的過程,他如果想不通,還去賭的話,護法神也會對他稍微溫和的處理,不會有很重的處罰,最好是由本人念,如果本人不信的話,家人就要幫助唸誦,可以祈求“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xxx,可以開智慧,徹底戒掉賭博的惡習”。

·如果他不是完全聽進去的話,可以每天念21-49遍《七佛滅罪真言》,祈求“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原諒xxx”,就如小孩做錯事情一樣。

·如果完全沉溺就去的話,就要每天念5遍《禮佛大懺悔文》,因爲他已經造成他的錯了,祈求“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xxx,幫助XXX消除與懺悔我賭博而引起的孽障”。

·同時可以念解結咒,祈求“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xxx,幫助XXX化解和賭博的怨結”。

·如果感覺有靈性就要念小房子,小房子的擡頭“敬贈:XXX的要經者”XXX爲他本人的名字。如果沒有靈性就不要念。

·但是一直沉溺於賭博的人是很容易惹靈性的,在賭博的地方,錢上都是有靈性的,贏錢與輸錢都是有靈性的。
 

延伸閱讀:

如何念經 (附計數器)?

 
wenda20120610A  10:30  賭博上癮的原因
男聽衆:有的人抽獎賭博上了癮沒辦法控制,是不是前世在這方面淵源太深?
臺長答:有的是今世造的新業,有的是前世對錢財特別重視。實際上這種不能自拔、不能控制自己的全部是着魔了,心魔。不把魔打掉,一定會陷在裏邊,好不了的。
 
shuohua20121026  11:41  家人迷戀賭博的問題
女聽衆:如果家人迷戀賭博,除了給他念心經以外還可以念小房子嗎?
臺長答:可以,解結咒(小房子上面可不可以寫“化解某某某賭博的冤結”?)不行的(寫“某某某的要經者”就可以了?)賭博就是因爲他上輩子欠人家的,這輩子叫他還,還的方式不同,從這裏出錢也是還債。他前輩子可能騙了公共錢,這輩子就讓他到公共錢裏輸。

 

Wenda20160129  30:32  沉迷賭博有什麼果報;賭博贏來的錢都是有業障的
男聽衆:師父,沉迷於賭博的人會有什麼果報呢?
臺長答:沉迷於賭博的人到了下面,小賭的話他做鬼了,到了下面在鬼道裡面還會賭的,打麻將啊小賭,如果你要是賭了之後,只要犯罪了,犯大業了……比方說你在人間搶銀行、殺人,爲了賭博的錢去騙人,害人家了,那麼對不起,下地獄。就是說小的賭博,比如說打麻將什麼的,他到下面還可以打。但你要是再因爲賭博而犯罪,那你就進地獄了。實際上講得簡單一點,地獄就是人間的監獄,地府就是人間的,一模一樣。就是這個道理(師父,那他們賭博贏來的錢從因果方面怎麼講呢?)因果方面,贏來的錢就是不應該你拿的,這些錢是有業障的。所以你看東南亞有些大賭場裏邊的人,有些大的賭棍,他們這些人怎麼做的呢?他們贏來錢之後,會拿出一部份接濟窮人,然後去做一些佈施,以此來消災解難(哦,明白)嗯。他們很精的,那些人都懂的,而且他們只要贏來的錢馬上又拜神啊,拜天地啊,接下來再做點善事,他就不會在人間馬上現報。但是你過頭的話,就算陽間不報,到了下面到了陰間還是要報的(哦,還是要報的,無非就是輕一些了,對不對?)嗯,對的(明白了,謝謝師父慈悲開示)
 
Wenda20141019A  31:36  惡習難改時應該繼續唸經
女聽衆:一個同修的老公一直賭博,這個同修幫她老公唸了很多心經,唸了很多解結咒、小房子,放了很多魚,小房子大概念了兩百多張了。但是她老公賭博這個惡習還是一直沒有好轉,她比較苦悶。師父您看一下這個事情她應該怎樣幫她老公?
臺長答:你以爲這麼容易的?水這麼容易燒開的?一個人的惡習就念幾遍經就解決了?那還有因果了?(那應該再怎麼幫她呢?)一直幫下去啊!(一直幫他念小房子,念心經)我問你,水沒開應該怎麼樣燒開?(繼續燒)你這個人真的一點也沒智慧。好好地動腦筋,不要嘴巴呱呱呱呱整天講啊!好好地開悟,開智慧。
 
wenda20160110B  01:48  家人沉迷賭博,要自己信佛唸經才能改變
女聽衆:師父,有位同修跟她的母親一直在修心靈法門,但她爸爸很早以前就很喜歡賭博。爲此這位同修小時候就過着很苦的日子,帶着綠領巾在外面賣報紙來賺錢,後來還要跟媽媽一起躲避討債的人。自從修心靈法門後,她爸爸也念過一段時間小房子,也不賭博了,家人都很開心,以爲相安無事。但是後來他父親又退轉了,並且繼續偷偷地賭博,欠了很多的錢,讓這位同修和她媽媽來還。這位同修的媽媽已經爲她父親唸了一千多張的小房子,現在每天十幾二十張這樣拼命地念。請問師父,還有沒有辦法能夠救她先生?他又開始賭博是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夠嗎?
臺長答:人的毛病,劣根性不是這麼容易解決的。最主要問題,靠她一個人的外力想改變他的內因很難的,外因只是變化的條件,而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她先生只要不修心,自己不念經的話,她再怎麼念沒有用的,我明確告訴你(那同修想問,如果說實在沒有辦法,她想知道她欠父親的這個債大概要還到什麼時候?)這要看圖騰的。像這種只有跟她父親要釜底抽薪,幫她父親拼命地念,唸到她父親相信了開始唸經了,她再一加力,那麼她父親永遠不會賭博了。現在等於她外面拉住他,沒有用的(明白了,謝謝師父開示)
 
zongshu20161013  00:49  肝不好與好賭有關;改變賭博惡習只有靠自 己堅持唸經
女聽衆:師父好!請幫弟子看1964年屬龍的,男的,想看他的身體狀況。
臺長答:不好。腸胃非常不好,肝也不是太好,有點老化(哦。他最近比較好 賭)所以傷肝,好賭的人傷肝。吃不好、睡不好,整天心都掛在賭博上(對對)這種人非常麻煩的(請問師父要念幾張小 房子呢?)給他念經。這種男人,你找到他算倒黴了。我問你,結婚之前他會賭嗎?(沒有)好了,跟誰有關係?跟你沒 關係的?(對不起)我告訴你,寵男人或者跟着男人一起,他做壞事你不制止,接下來你就吃苦頭。你這種婚姻,這麼大 個洞根本沒有辦法補的,填不住的。賭博的這種人,亡命之徒,好賭會把家裏賭得傾家蕩產,連老婆都賭掉了(嗯。師父 ,我之前已經幫他許願先念21張小房子)你說夠嗎?(我知道是不夠。之前許願21張,然後又另外許53張,因爲他明年是 53歲)像這種人你只能盡力了。我可以告訴你,一朝染上吃喝嫖賭的任何一個,全部要上癮的。這些東西一上癮之後要改 變非常難的,明白嗎?(明白)只有靠他自己唸經。一個人如果自己不覺悟,靠別人根本沒有用的(我們是沒有其他方法 能夠幫助他,是嗎?)你只有讓他先學佛、唸經,你才能幫到他,否則你這輩子做好思想準備吧(好的。我已經幫他每天 念21遍心經、49遍解結咒、49遍消災吉祥神咒)堅持,沒什麼話講,必須堅持!
 
wenda20141116B  10:26  用家人打麻將、賭博贏的錢做功德是否有漏
女聽衆:師父,現在我身邊有師兄她自己是修的,家裏的人比如說她的先生是不修的,有時候還喜歡去打打麻將,要賭博的。這個師兄有時候就會說,先生賭博、打麻將贏的錢給她,她去參加法會,做做功德也蠻好的。我就感覺這樣是不是也有漏啊?
臺長答:如果她真的沒錢,她拿這個錢去參加法會、做功德,雖然有漏,但是總比沒有好,因爲她還是拿他的錢在做功德,可以消掉她先生一部分的業障的。但是不能把這個作爲一個賺錢的基本點。聽得懂嗎?(嗯,聽懂)如果她真的沒錢,她先生這個錢本來拿來也不是要給她去買機票的,那就沒關係,臨時給她一點錢了,那她可以用到做功德方面,去參加法會、度人、結緣啦,都可以。如果她先生說“來來來,我幫你來打個多少時間麻將哦……”反正就這個意思,如果她先生這樣講了,這個錢裏面就有問題了(聽懂了,感恩師父)
 
wenda20130816  12:15 關於被下槓頭
女聽衆:我這十年來,賺了錢就全部拿去賭啊,我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好像是自己也不知道的。
臺長答:因爲你過去沒有學佛,所以你沒有自控力,賺了錢就賭掉了。實際上就是自己不懂得學會控制,控制要靠自己的毅力,這種毅力來自於自己的境界,不學佛的人哪來的毅力呀?學佛的人才知道“我不能貪、我不能瞋、不能愚癡”。你想賭博就是有種心理促使着你,讓你奪得更多的錢財,這種心理會說“你去賭吧,你會得到更多的錢的”。實際上你這個人是得不到的(那我現在要怎麼樣做?)第一,把身上的靈性念掉;第二,把自己的精神狀態改變,要不斷地念大悲咒,然後要念消災吉祥神咒,還要念禮佛大懺悔文,把自己的毛病懺悔掉之後人家原諒你了,離開了,就結束了(我的頭現在很疼)那當然了,被人家下槓頭頭會不痛的?所以下槓頭的事情很麻煩的。誰都可能被人家下槓頭(我把生辰八字給他,他帶我去一個地方,兩個女的按着我……)誒呀,你是去叫她算命還是幹嗎?(我很聽她的話)你沒智慧,前世欠人家的。你自己好好懂點事了,哪有這樣幫助人的!兩個人按着你,給你下槓頭,這不是意念下槓頭了,這是真的給你下槓頭了。你好好把菩薩裝在腦子裏,就沒有人能給你下槓頭了(那我現在是不是給人家下槓頭了?)不知道(你幫我看一下,盧臺長)今天不看的,而且下槓頭我也不看的。像這種事情你只有自己好好唸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hanti可善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