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尊重別人是一種境界和美德。孟子說過“愛人者,人恆愛之”,就是愛別人的人,別人會永久地愛你;“敬人者,人恆敬之”,你尊敬別人,別人一直會尊敬你的。這就是告訴我們,你會被別人所愛,你會被別人理解,因為你尊重了別人,你一定會得到別人加倍的理解和尊重。

80384461_2586276158152191_8221564657295425536_o.jpg

有一位少年家境貧寒,非常窮,為了生計,他到一個莊主家裡去當工人。他很勤奮,非常賣力,生怕自己幹不好被辭退。

莊園主是一位gentleman(紳士),對待工人非常友善。

有一天,他突然接到一個電話,電話那邊傳來一個中年人的聲音:“先生,您需不需要工人呢?”

莊園主搖了搖頭說:“對不起,我有工人了,不需要。”

“我絕對可以起早貪黑地幹活,我的工錢可以減半。”

對方急忙說。“不,我的工人也非常勤快,真的不需要。”

“我保證一刻也不會閒著,包括所有的角落灰塵我都會擦到。”對方又說。

莊園主回答說:“我家的工人也是這麼做的,像你一樣仔細,謝謝你。”

對方無奈,只好掛上了電話。

莊園主不知道,安排打這個電話的正是給莊園主幹活的那位少年。他為什麼這麼做呢?那一天,他拿著第一個月發的工資跑到鎮上,來找自己的叔叔,用部分薪水支付了電話費用,然後讓叔叔給莊園主打了前面的那個電話。叔叔搞不清楚他在做什麼,就問他:“孩子,你搞什麼?你已經在那裡做工了,怎麼還要問人家需不需要工人呢?”

少年聽後笑了,對叔叔說:“叔叔,你不知道,我在那裡做工就要對他們負責,我只想知道,在他們心中,我做得怎麼樣,會不會被認可。”

叔叔頓時對這個姪子刮目相看,認為他將來一定會有出息,就蹲下身來告訴他:“孩子,將來無論你做什麼,你都要記住你那句話,經常問客戶你做得怎麼樣。”

少年後來就跟在叔叔的身邊做生意,生意越做越好,最後離開了叔叔獨自創業,到紐約一家公司從零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逐漸地出人頭地。

這個人叫范德利普,後來作為總裁,領導著美國花旗銀行十年。在這十年的時光當中,他的戰略就是發展國內中小企業的客戶。他每年都有大半的時間在各地跑,他有一個調研的工作隊伍,就是不斷地徵求客戶對銀行的意見,再針對性地改進。花旗銀行在他的帶領下,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在他任職的第二年,便成為美國第一家總資產達到數億美元的銀行,為花旗銀行的輝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這就是一個企業家最大的智慧。

人的成功,在於生命的堅強,敢於面對困境、挑戰逆境的人,他的生命才會茁壯成長。學佛人要懂得慈悲,了解別人,別人需要什麼,我們就幫助他什麼。這樣,你才能普度有緣,廣結善緣。

過去的就是過去了,過去就算再回來,你也不一定是很圓滿和完美的。生活一定會有煩惱,但煩惱不能讓我們改變心態,我們要堅信菩薩。

在人間,很多人不會死在大事上,而是生活中每一次的憂鬱、煩惱和失望對他造成了致命的傷害。所以我們要用菩薩慈悲的陽光來解決心中的煩惱,因為慈悲別人會給自己帶來好運,幫助別人會給自己、給別人帶來幸福,法喜地對待別人,會給自己帶來身心健康。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人非聖賢不可能完美無缺。時刻記著,我們學佛人處事要謙虛,對人要真誠,胸襟要寬厚,讚美、鼓勵別人,你就會成為受歡迎的人間學佛人。台長要你們好好學佛,嚴謹做人,台長有四句偈語:信願精進道業增,淨化貪瞋消業成。為人圓融煩惱少,口常讚佛福德全。

學佛人要懂得,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自性本性最可靠。

我們每一秒鐘都不放棄,那麼下一秒就會有希望。

不求與人相比,但求超越自身的愚痴,要哭就哭出感恩的淚水,要笑就笑出法喜的胸懷。

世上所有的人都是苦出來的,相信菩薩的慈悲,人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學佛人只有忍辱苦修,才能離苦得樂。所以,台長需要你們學佛人懂得,長得再美也會醜,錢再多也會用光,財會散,只有慈悲永遠在;廣種福田廣積善,菩薩一定看得見;人間菩薩無我見,我見人見眾生見,學佛試待天上見。

arrow
arrow

    Kshanti可善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