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生肖應該取什麼樣的名字? 聽盧台長細說分明!

66436389_2280405122072631_8126783211633115136_o.jpg

 

屬鼠的人如何取名字

問:我女兒屬鼠的,我女兒的名字當中有個女字旁加個青,那個字,我前兩天聽你說那個名字不要有古代的字,她這個名字是古代女子窈窕漂亮的意思,但這個字是不是不好啊?

答:唉不大好啊,你看這個字有點像倩女的一樣的...對不對啊,你看看倩女勾魂,呵呵呵(她最後一個字念怡,靜怡,孩子屬鼠的,麻煩您幫我看看...)呵呵,那屬老鼠,首先名字裏面應該有字,老鼠吃米啊,還有啊要有字,老鼠要跑,越跑越好,還有老鼠裏面可以金,有個金字,就是金字偏旁,還有老鼠要有房間一樣,有廠房的字啊,或者有一個像屍體的裏面什麼什麼字,也就是說要保護起來的,比方說一個字啊,那就好了,老鼠要把自己能夠關起來,清閒,這個門字裏邊一個閒啊,或者你把女字偏旁放一個閒也很好(哦這樣的,那我還真不知道哪些字適用了)自己先去找,找到了之後,找個五六個名字,到時候你打進電話台長幫你挑好不好(行,謝謝台長)。

 

女聽衆:我兒子上次看了圖騰,您說他名字不好,他屬鼠的,師父您能不能賜幾個字,改名的話應該用什麼字好一點?

台長答:這個很麻煩,太浪費時間。屬老鼠,應該有個同志。老鼠不能跟水多接觸,老鼠會被水淹死的,要接觸土。他現在叫什麼名字啊?(韓宜麟)這個名字不好(您當初看圖騰說這個名字不好,我就相信師父,幫他賜個名字吧)你給他韓玉林嘛,玉石的,雙木(本來他就是那個,加個雨字頭,後來又改成那個了)不要雨,雨就淹死了,老鼠上面加了個雨,又在森林裏,這個老鼠還能跑啦?(嗯好,就叫韓玉林)名字筆劃變了就不一樣了。王字偏旁一點,你想想看,王字偏旁相當於一個高樓大廈,很穩固的,老鼠就是這麼一點,點在裏面你說安全不安全吶?大樹底下好乘涼,老鼠跑到林子裏什麼地方都能躲。他本來是什麼啊?(便宜的不行,便宜的不好,你看看便宜的字寶蓋頭下面而且像個墓碑一樣的,所以這個字儘量少用,很多人用了身體都不是太好(那就叫韓玉林)你就這麼叫吧(好,謝謝師父)

 

屬牛的人如何取名字

起名,加個草字頭,三點水,有個女字偏旁比較富有。屬牛要有水、有草、有奶、有土,佳字很好。

 

一例屬牛的取名

男聽衆:我的孫女,她的媽媽想給她取名字,叫“林海宜”。我想讓她取“林海利”或者是“林海莉”,取哪個名字好?

台長答:她屬什麼?(2009年屬牛的)她屬牛的,帶草字頭的好啊,因爲牛要有草吃啊,對不對啊?“林海莉”,海嘛又大了一點了,這牛跑到海里,簡直就是死路一條啊,這取得太大了。明白吧?當中的字,可以找一個三點水的,後面帶一個草字頭的,就可以了。我只能點到你這裏了。(那好,謝謝。)三點水的帶點水有好處的,水牛也可以吃水的嘛。(謝謝,盧台長身體保重。【聽到老人啜泣聲】)老人家自己保重,不要哭了。我告訴你,只要台長在,你們都有救。好,再見。

 

屬虎的人如何取名字

(離不開山,離不開森林,所以字偏旁就比較好,有一個字偏旁就比較好。然後再看看......金、木、水、火、土缺哪一種,然後再加點進去)

 

問:我孩子運程不好,我們給她起了個名字,請您給她看看能不能用行嗎?

答:現在不能看啦,現在人家很多人都有意見了,不能叫台長給看名字了,呵呵,人家要看圖騰,不給看名字了,所以你把名字起出來之後呢,台長也得給你要看圖騰的才能定下來,否則的話不是太好,從目前來講,你給孩子起名字的時候,自己多注意要運用點筆畫啦,比方說她屬什麼的,比方說猴子啦就要靠山啦。

(......她98年屬虎的,給她起個叫周X瀅)女孩子千萬不要有yin的字出來,有yin的字出來的話,不管什麼yin的話,我告訴你全部都是以後婚姻一塌糊塗要倒黴的,而且這個女孩子還特別好色,你千萬不要用yin,有任何yin的字音,叫什麼瑩瑩啊,小瑩啊。。。都不好的,這個yin字千萬不能用的,你二四六打進來台長給你選一個沒問題,好不好,你們如果選好台長幫你們選,但是你們如果叫台長在天上再看圖騰,再幫你們找名字那肯定是很累的.

(我明白,我們再選再找個別的字)你女兒屬什麼的(98年屬虎的)屬老虎,第一離不開山,第二離不開森林,所以字偏旁就比較好,有一個字偏旁就比較好,明白了嗎,是這樣選的。然後再看看......金、木、水、火、土她缺哪一種,然後再加點進去,就是這樣的明白嗎?

 

屬兔的人如何取名字

 

字不好

問:盧台長,我想問一個63年屬兔的,女的,她升文成功了沒有?

答:......名字要講出來的(XX文)(台長看圖騰中......)嗯還不行啊,沒有升上去......她這個字很差勁,她這個人啊,用這個字不好啊,用這個字的話就等於,一個文化的一點、一橫,那麼就是兩個手伸直的,那麼兩個腳呢是紐在一起的,文化的不是兩個腳嗎,對不對啊,就說明這個人很難弄,說明這個人意見很多,所以這樣的話你這個字加在裏面她以後更麻煩,她自己跟自己老過不去。

(那麼什麼字比較好)這個我不看的,這個以後叫她自己去改,自己喜歡什麼字再加上去。她屬什麼的(屬兔的,63年)屬兔加個草字頭的呀,要草字頭的,兔子也要喝水的,對不對啊,兔子要有窩,要有家裏,所以跑出去麼就被人家打死了,所以就是要有一個廣字頭啦,明白了嗎,叫她自己找一個名字好聽一點的吧,這個字並不是一個太吉祥的字啊,凡是牽涉到字的話都會很多麻煩的事情出來了。

【注:本例台長說“文”這個字不好,但以前有聽衆打進電話讓台長看圖騰改名字,台長看了圖騰後改的名字中有“文”這個字的,後來那位聽衆又特地打進電話來問台長這個“文”字是不是不好,台長開示說,看圖騰改的名字是菩薩加持給她這個名字的,不要懷疑的,是天上同意的。所以大家也要辯證看待不要有疑惑

他用這個字不好……自己老和自己過不去。叫他自己去改,屬兔加個草字頭的,喝水的,兔子要有窩、有家的,要廣字頭,跑出去就被人家打死 字不是個吉祥的字,凡是牽扯到這個字就有麻煩事了

 

女聽衆:我屬兔的,想改一個名,用什麼偏旁好?

台長答:屬兔就是草字頭,也可以邊上用點“水”,也可以用“白”字作偏旁。還有兔子要跑的,要有“足”,麪包的“包”字也好,兩邊都能用。還有用一個“快”字,就是這個事情很快的,可以用左邊的豎心偏旁寫名字也好的。兔子要跑得快,跑得慢就給人家逮着了,麻煩了。

 

屬龍的人如何取名字

 

屬龍名字當中要有云,雲也可以變成水,龍飛在天上必須要有云,所以要加三點水的話也可以化成雨水;古代的名字裏邊都有靈性

問:......我後來就改成hu馨元,但是我升文改成hu家瑜......是不是這個名字裏面帶魔?

答:不好不好,這個“瑜”字肯定不好的(哦這樣子,難怪哦,我說這個名字怎麼我改了之後就一直都不好,那“hu馨元”是不是會好一點)那個“元”也不好,“元”也帶有靈性的,所以很多人不懂啊,把自己名字起得古色古香的,要倒黴的(......我就想請台長給我一點指示教我怎麼樣做)哈哈哈,你屬什麼啊(我屬龍,76年的龍)你這個人實際上我看你應該腳踏實地,名字當中要一個土,然後要加點水,要有三點水(您能給我改個名嗎)因爲現在網上那些網友強烈要求台長不要給人家改名字,因爲這個氣場要用得好好的保護好,你們自己根據自己的屬性,我已經跟你講了,你屬龍的話名字當中要有云,爲什麼呢,龍實際上雲也可以變成水,你龍的話是飛在天上你必須要有云,所以要加三點水的話也可以化成雨水,實際上人家說像及時雨啊就這個道理,然後雲和水,然後你還要本身要帶點泥土,爲什麼呢,我現在跟你接氣場,我感覺你缺土,金木水火土,你缺土,所以你這個人走路特別快(對對對,說得對,台長說得對)而且有時候丟三落四你知道嗎(啊,有一點有一點,特別最近比較厲害)對啊,不是腳踏實地地做事情,聽得懂嗎,所有你必須名字當中要帶土的,你以後想兩三個名字,台長可以用感應幫你們可以挑,但是選嘛,因爲我要每一次幫你們選,第一耗很多的氣層,然後要打到上面去等於叫菩薩幫你們改,我又不能隨便改的,你聽得懂嗎......還有講一點點知識給你們聽聽,一些古代的名字,實際上這裏邊都有靈性的...很多人比方說跟古代的一些人名字很接近的很像的,哪怕叫法上像,我過去就碰到一個人,他也姓朱,是撇未朱,格是一格兩格的格,亮,他也是叫朱格亮,然後人家就叫他諸葛亮,諸葛亮,一天到晚叫他諸葛亮,這個人從頭倒黴到底(哦,難怪你說我這個“hu家瑜”,這個“家瑜”有問題啊)對啊,你知道《胡笳十八拍》嘛,你知道嗎,《胡笳十八拍》這首古詩啊(不知道)唉你都不知道,很有名的,所以這種東西你進去的話你怎麼出得來啊......(......您就是我要帶土和帶三點水,然後)雲,雲,雲(哦帶雲字,帶雨字帶水)對了,明白了嗎,還有帶點女性的,如果有個女字偏旁的,明白了嗎......。

 

問:請問屬龍的話,在取名字上有什麼建議?

 

答:屬龍的話名字裏面可以有字,代表雲彩。可以有字,代表飛高一點。或是有 (女孩子的話就可以用字)等字。

 

屬蛇的人如何取名字

女聽衆:請台長給一些指示,屬蛇的人應該怎麼樣取名字呢?

台長答:屬蛇的話,最好有草字頭,因爲蛇離不開青草的。要有水,因爲有很多是水蛇,在有水的情況下才遊得動,比方泥土的“泥”字,加三點水也是好的。另外,還要隱蔽遮蓋起來的,比方“遮”字。還有要動,因爲蛇一遊就有東西吃,什麼都順利啦,比方說像旅遊的“遊”字。

 

屬馬的人如何取名字

 

女聽衆:我想問一下台長,屬馬的名字用什麼偏旁?一個同修想改一個名字。

台長答:要有草,因爲馬跟草是連在一起的;有個雲字也蠻好的,天馬嘛,天馬行空,獨往獨來啊;還有馬要經常跟土也有關係,因爲馬如果離開了泥土跑不了了,所以屬馬的人切忌不要有石頭偏旁的字,馬在石頭上能站得住嗎?馬上摔倒(感恩台長!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再見。

 

屬羊的人如何取名字

 

你兩個名字都不好。你(名字諧音)喪鐘啊,你升文成功,你媽媽命就不長

台長看看你很孝順的份上,我給你加個字,要麼萌,在當中胡萌箐(草字頭,下面是青)

心地乾淨,日月在心中很明白。日月調和,都是草字頭,羊有兩顆草吃,晚年、中年都有草吃,

也完全適合你這個人的性格。

你這個人比較折衷的,什麼事情不會做的過頭的。

你自己這麼孝順,我才給你起名字,你要是不孝順,台長不給你起名字的。

你要多去度人,你明白嗎?千萬不要自己好了,不管人家

 

問:台長,過去農村有這種說法,屬羊女的命都不好,十羊九不全,屬羊的男的沒事,屬羊的女的命很苦的,您說屬羊的女的是不是都來還債的呀?

答:是這樣的,過去很多人迷信,迷信是什麼呢,迷信就是不知道道理,而跟着去跑,跟着去做,那就叫迷信。而現在叫正信,什麼叫正信呢,正信就是我知道了之後,我理解了這個東西,我相信這個東西,那才叫正的。你不理解,什麼都不知道,你跟着跑,那就叫迷信。

那麼正信是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說人是有命的,這是肯定的,但是人因爲有命所以他才會有運,就是說上天永遠不會給一個人定死的,你有這個命,你就有這個運可以來改變。雖然改變能力很差,不容易改變,就像現在很多人窮得不得了,他想求發財,那求得了嗎?但是是給你機會改的,這個機會怎麼來的呢?要看你學佛,要看你相信宗教。你如果信佛,你信得虔誠,實際上這個也是你自己造化。比方說你缺錢的話,很多人以爲我就要賺、賺、賺,實際上這就是一種叫佈施,所以得財。你越佈施錢越多。因爲你舍了你才能得,你想人家對你感情好,你先對人家感情好,大家都會對你感情好;我今天投資了,我把錢先投資下去,那我才能得到回報,這就叫正思、正果,所以你會得到一些正思念,才會得到一些正果報應。

所以像這種你要明白,我們在人間想要得到什麼,實際上第一是有命的,第二我們必須用自己的來運作自己的,用來改變自己的,並不是命運不能改的,所以宿命論是不對的。宿命論是那種人不相信有這種宗教,所以他們就覺得我就應該這麼做,我就是這個命了,該槍斃就槍斃,該殺人就殺人,該死了就死了,這種人才叫亡命之徒呢。

我們人知道自己命不好我們可以改,就算女的屬羊的話也不是個個羊都不好的。屬羊的是比較辛苦一點,還債得多一點,但是並不代表所有的女人全部都是來還債的,但是裏面有講究的,比方說生在夏天,羊有草吃;如果這個女的羊生在冬天,草都沒吃,那麼這個女的更辛苦,還有其他我就不講了,因爲這種東西聽了之後沒有什麼好處,台長講的佛法是積極讓你們改變命運、向上的,而不是讓你們想到,“啊呀沒有戲了,啊呀屬羊很苦”,苦什麼,有什麼苦的,人具有佛性,這是釋迦牟尼佛講的。既然個個具有佛性,個個都有福氣。所以有福氣的人是佛菩薩,他就能改變自己,啊這樣的話就很好啦。)

 

聽衆:台長你好,我是屬羊的,請問改名字要注意哪些方面。

台長:羊吃草,羊呢活在羊圈裏,有木字旁的比較好;羊和天氣很有關係,要是碰到下雨什麼的連吃都沒得吃得,所以最好是在字有云邊旁的,或者有個天字邊旁的;羊不能孤獨,所以名字不能聽上去很孤獨的,最好是成羣的。

 

女聽衆:師父好,打擾師父,我想問一下啊,生肖屬羊的人是不是名字裏面有草字頭比較好?

台長答:要,名字要草字頭比較好一點,哪怕有個“日”字,太陽的“日”,日光的“日”都好的(師父,因爲我自己嘛,我名字是湯貝貝,那個三點水喝湯的湯,寶貝的貝,我現在想改名字,也是湯那個字,每逢佳節倍思親的佳,然後是蓓蕾的蓓,這樣可以嗎?)嗯,應該可以的(謝謝師父啊)湯貝貝,你爲什麼兩個字都一樣啊,“背”,你知道嗎?北京人說“背”是什麼意思你聽不懂啦?北方人,走背運啊背運啊就是倒黴啊(哦!)所以很多人都不懂啊。你“8”字在香港,廣東那個南方去用很好,在北方去用“8”字,很多人說“888”發發發,你去看看北方人用“八字會不會發啊。不一樣的,每個地方都不一樣的(那名字裏最好不要帶貝了?)你說貝好嗎?(不好,我媽起的名字)起個名字怎麼歡喜怎麼起啊,你小名有嗎?小名就叫貝貝呀?(對呀,我小名就叫貝貝)你從小到現在你還不知道啊?這就叫沒有智慧(是的,師父,我多念心經,我去改名字)叫個歡歡喜喜,或者比方說開心一點的。或者你屬羊的話嘛,婚姻上暢通一點要有一個共享的享字,享福的享啊(哦)或者類似的比方說有一個大家可以一起,能夠和在一起的字,我的意思就是指這個字的邊上那個字,動動腦筋吧(好的,師父)

 

屬猴的人如何取名字

屬猴取名,有樹、土、竹、跳等偏旁的。屬猴的,和天接得太近了,不是很好的。

 

屬雞的人如何取名字

(台長,我再問一下,那屬雞的起名字要注意啥呢)屬雞的要米啊,雞不是吃米嘛,還有一個屋子的屋啊,好像有一個像屍體的屍一樣,這個字裏面再加一個什麼字就是那個偏旁啊,或者在屋檐下有個寶蓋頭啦,牠就得到保護了,因爲雞跑出去就被人家抓了就殺掉了,只有在房子裏面牠才不會有災難嘛;還有雞要有米,還要有水,然後雞又不能給牠有跳躍性很高的字,因爲跳躍性很高雞是跳不起來的;雞麼要花一點,所以用個草字頭啦。台長把這些方法教給你們,你們自己選好了,打進電話我幫你選沒問題,明白了嗎,但是不要叫台長再起了。

 

屬狗的人如何取名字

屬狗取名要有一個“廣”字頭,或者要有一個像“家”裏的屋字頭(宀),要接土、要接食物。狗呢要接近土,要接近土就能跑要“足”字偏旁、要忠誠~因爲狗是最忠誠的。要有食物。

 

問:再看她升文成功了嗎,她叫劉X漩?

答:升文成功了(她的名字好不好)最後那個字不好,那個劉X漩的“漩”字不好......她是屬狗的嘛,屬狗的麼你就要給她起一個名字,比方說有主人的“主”字,爲什麼呢,因爲狗有主人看着的話牠就會得到很多的照應和庇廕,所以你這個劉X漩的“漩”字呢去用一個主人的......你可以改個旋律的“旋”嘛,爲什麼用一個三點水的呢,那狗掉在水裏還能活啦(因爲她命中缺水所以給她找了三點水的)哦,你的王字偏旁也挺好的(王字偏旁那個啊)一個旋律的旋,嗯,明白嗎(謝謝盧台長)我看到那個圖騰那個字不好的。

 

請台長指點一下我的名字:曹愛珍。(沒聽清叫珍還是爭,暫時按珍記、要聽錄音i)

曹愛珍啊,你聽聽看你自己的名字。好不好啊,喜歡跟人家吵架。曹愛珍~喜歡跟人家爭啊。愛珍啊~整天跟人家吵架不叫愛爭啊!哎~

屬狗的人起名字:要有一個“廣”字頭~或者要有一個像“家”裏的屋字頭(宀)、要接土、要接食物。狗呢要接近土,要接近土就能跑要“足”字偏旁、要忠誠~因爲狗是最忠誠的。要有食物。

你以後不要叫曹愛珍啊。本來就是曹(吵)、又愛爭。你麻煩..整天吵架啊。爭·爭什麼有什麼好爭。有什麼好吵的?你應該~比方說:曹向上(哦~曹向上)我不知道,我的意思啊~~就是要欣欣向榮,向上,這種好的意思!狗呢要接近土,要接近土就能跑要“足”字偏旁、要忠誠~因爲狗是最忠誠的。要有食物。

 

女聽衆:求盧台長幫我說一下偏旁,我82年屬狗的,想換個名字。

台長答:屬狗的,加點字偏旁,加個字偏旁,狗有吃有喝就好啦;還有加點靈氣,靈魂的靈,上面不是有一個像叉一樣的東西;還有,狗能跳更好,有字偏旁的;屬狗的人要有個字,忠心的忠,狗對主人很忠的話,一定會得到好報的。

 

屬豬的人如何取名字

問:...我兒子是屬豬的...豬跟什麼有關係啊,跟牠吃啥呀?

答:對呀,豬麼也是吃飼料,飼料就是“草”啊;還有豬要跟“土”有關係的;而且要跟“廠”啊,就是一個廣字頭下面一個什麼字啊;豬麼...要有...一個“保”字,就保護好自己,保護不了豬被人家殺啦;要安穩的“安”字多好啊,豎心偏旁一個舌頭的舌(“恬”)...這個豬的話我告訴你,要給他有一個像長壽的“壽”字一樣的,三橫一豎,那就是壽字的上半邊,比方說像一個豐收的“豐”加在裏面的,那種偏旁的,那麼豬要讓牠長壽,因爲豬一般都不長壽被人家很快就宰了...。屬豬的要有一個“家”字~或者就是說有這種編旁一個“宀”頭。

 

女聽衆:台長,屬豬的取名時候該注意些什麼?

台長答:屬豬的取名時候最好能夠加一點像屋裏一樣的,比方說一個廣字頭就比較好,就在家裏,或者豬要有草吃,或者應該有,比方說土。要看你生在什麼年份,豬分好幾種,有的是家道之豬,就是家院的,在家裏的,還有的是野豬,所以起名字的話多弄一點寬廣一點的東西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Kshanti可善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