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一位父親含淚立下遺囑:女兒,你的孝心只值1塊錢!.jpg

這一別,各歸雲泥,再也不見。

50年不如3個月,女兒,你欠我們一個老有所依;父母的家永遠是孩子的家,子女的家從來不是父母的家;無論愛與不愛,孝與不孝,下輩子都不會再見。

11月25日,一位上海父親臨終前,在醫院裡立下一份遺囑:我的遺產留給女兒吳某某一元,其餘財產包括房產一套、存款80萬元,全部留給陳女士。這陳女士是誰?是3個月前,女兒請來照顧他的保姆。

看完故事,很多已為人父母的都沉默了。眼前這個漸漸長大漸行漸遠的寶貝,會不會也有一天消失不見?

這一對父女的故事,真是讓人感動了開頭,悲傷了結尾。

孩子出生那一天,父親欣喜若狂,一個人跑到醫院的廣場上,對著天空拜了又拜,感謝上蒼的賜予。抽完最後一根菸,便把戒了100多次都沒能成功的煙給戒了,這一戒就是28年。

後來遭遇婚姻危機,父親放棄所有財產要求,只提了一個條件:女兒跟我。他怕失去了女兒這件貼心小棉襖,他會冷得睡不著覺。女兒半夜發高燒,父親抱著女兒去醫院途中,心疼的流下淚來。

女兒問爸爸怎麼了?父親不知怎麼回答,便說“爸爸好愛你好愛你。”女兒用小手幫父親擦了擦眼睛,認真地說”爸爸我也好愛你“。

7af40ad162d9f2d380005084a7ec8a136327cc4c.jpg

女兒慢慢長大,距離自己也越來越遠。直到有一天,女兒帶著男朋友來到家裡,當父親第一次聽到別人喊女兒”寶貝“時,忍不住背過身去,心如抽絲。

就這樣,一個陌生人就把女兒帶走了,然後結婚生子,然後漸漸不見。從一週一個電話,到一個月一個電話,到三個月一個電話;從半個月來看我一次,到一個月來一次,到三個月來一次,後來半年也未必能再見一次了。

儘管他們相隔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卻彷彿隔著千山萬水。父親慢慢老去,女兒問候的聲音越來越冷。終於,父親病了,一個人孤獨地躺在醫院裡。

於是天天盼著女兒出現,望穿秋水,三個月裡,女兒只來了兩次,然後便匆匆離去。

父親以為命之將絕,女兒會想起從前,想起父親是怎麼照顧自己的。可是,並沒有等來女兒的陪伴和照顧,等來的只是一個陌生的保姆。父親生命走到盡頭,油盡燈枯,心如死灰。臨終之際,感嘆50年不如3個月,感謝女兒幫自己找了一個好保姆。

為了防止死不安寧,便立下遺囑:上海房租太貴,爸爸決定把房子留給她,爸爸存款也不多了,你結婚生子耗盡爸爸所有的積蓄,只剩下80多萬養老錢現在也用不上了,也留給阿姨吧。

只是可憐這位父親,最後都沒能看到女兒的背影。

看完這個故事,心裡酸酸的。

著名佛學大師盧軍宏台長曾經說過,"孝順是我們學佛的根基之一。很多人不孝順,很多人沒有感恩心,很多人不把別人當回事。實際上每個人應該多一點感動和感恩的心。請問大家,我們給自己的爸爸媽媽好好地洗過臉和洗過腳沒有?而我們的父母親從小就幫我們洗臉洗腳..."

也許每個人都有難言之隱,都有自己的苦衷。沒有人願意背上"不孝"的標籤,但是從佛法角度來說,孝順是否有另一種可能性?

以下是一段佛友與盧軍宏台長的對話:

2013年7月28日《玄藝問答》
聽衆:我爸爸媽媽是我心裏面一直解不開的疙瘩,現在我在上海,我小時候經常和他們吵,我現在一回老家和他們一講話,就覺得心裏面很煩躁,我們就會吵。我現在很壓抑,不敢回家。

臺長:就是因爲你過去的糾結沒有去掉,爲什麼會有憂鬱的?憂一點,記在心裏了,鬱一點,記在心裏了,天天憂鬱,時間長了就得憂鬱症了。現在不要去想它了,把人家過去忘記,你就傻傻地跑過去“爸爸媽媽好”,好像沒有發生一樣不就好了嗎?就算感覺到他們對你不好,那也沒關係,“你對我不好,我是菩薩,我還是對你好”,不就沒有壓力了嗎?壓力要緩解,壓力要自己來解決,不是靠着記憶,有些不好的記憶必須要忘記,否則你永遠邁不開這一步。

聽衆:我就是忘不掉。

臺長:忘不掉就是說明你腦子不靈,鑽死胡同就是腦子不靈(因爲從小和他們吵)從小吵的東西你到現在還記得,不是腦子有毛病啊?有些人講臺長不好,臺長不氣的,我過一會就忘記了,現在好多人重新跑過來要和臺長好,我也沒什麼,你要來就來好了,因爲本身大家都是一種緣分。這個人過去講臺長不好,現在要拜臺長做師父了,他說他想通了,他過去對不起臺長,“哦,好好好,想通了太好了,感謝感謝”,好了,不就結束了嗎?這麼小的事情爲什麼記在心中?小時候的事情你還記住?你怎麼不說你尿炕?你現在想起來小時候尿炕你就很難過,你去告訴人家啊?沒有智慧的人才會永遠記住過去,想不到未來。你去想好了,想到最後越想越難過、越想越傻,想到後來成神經病了。

聽衆:可是就是從小和他們吵,現在回去也是經常吵。

臺長:不會吵的,你境界不高就少回去,如果想通想明白了,不會吵了,你就回去。做人要自己想得通的,不要跟我說“可是”了,我現在已經不是在勸你學佛了,我在做你心理醫生了。自己要懂得一個道理,想不開的人,到哪裏都想不開,菩薩會像你這樣想不開的?!爸爸媽媽養你多不容易!你這種孩子有良心嗎?一口奶一口水地把你養這麼大,你再這麼對不起爸爸媽媽以後要下去的。你爸爸媽媽再是混蛋的話,他們也是生你養你的啊,“孝順”不懂的?以後如果你生個孩子他老跟你吵架,你開心嗎?媽媽養個孩子多不容易啊!你有沒有良心了?

聽衆:我也覺得他們很不容易,可是我聽他們講話就煩。

臺長:不要跟我說“可是”,那是冤結,好好念解結咒不就可以了。你再這樣的話,不是臺長的好徒弟、好弟子了。好好地孝順媽媽,好好改,你不好意思跟他們當面講,電話裏面說:“爸爸媽媽對不起,我現在學佛了,我改正了,我以後不會跟你們吵架了。”先跟爸爸媽媽打電話,先不要回去,少說幾句,“爸爸媽媽祝你節日愉快,祝你生日愉快,我會買點東西,我最近很忙,不能常回家。媽媽,我過去做錯了,我跟爸爸媽媽吵架是不對的,我現在學佛了,師父讓我跟你們道歉”。沒面子的是臺長!臺長收了你這種弟子,我只能替你背。那我有什麼辦法?我是廣度有緣,普度衆生!就收你這種衆生啊,呵呵。

聽衆:我覺得我好多缺點,我想改,可是……

臺長:以後在你的生命當中不要有“可是”,沒有“可是”的,“我很想改”就改,“我很想吃”就吃,“我很想睡”就睡,不要“可是”,沒什麼“可是”的!這個世界只有往前走沒有往後退的,人生的旅程沒有往後退的道理,只有往前走的,你現在幾歲啦?25歲?36歲?你還會走到10歲嗎?還會走到8歲嗎?(不會)好好修,勇敢一點,你再不勇敢得憂鬱症是自己痛苦,你爸爸媽媽也會心疼你的。爭吵,爸爸媽媽會記你仇的?!畢竟你是他的孩子啊。就像師父一樣的,你們是我的弟子,做錯事情師父總歸會原諒你們的,有什麼辦法?讓你們想想通,想不通不要來找師父,想通了再來。你好好懺悔吧,多流一點懺悔的眼淚,不要有怨恨的眼淚。

聽衆:我覺得我好像不會懺悔,覺得心裏面有很多恨。

臺長:仇恨的種子在心裏會發芽的,發芽之後有更多的恨,跟人家爭啊,跟人家鬥啊,爸爸媽媽你揍他們好了,揍他們躺在牀上不能動好了,沒有智慧啊!自己的爸爸媽媽,就是冤結,好好唸經!

12547356_1741890069376420_1179566822_n.jpg

的確,要報答父母恩情,除了在身邊事奉,也可以透過念佛經的方式,來化解雙方的問題。這對於在遠方的遊子,意義更為重大!

朋友們,善用各種方式來盡孝,不一定非得山珍海味,更重要的是讓父母親平平安安,得到真正快樂與幸福的未來!

以下面的故事共勉:

透過念經、放生、許願,讓觀世音菩薩救了父親的命!

今年四月份,有一天我晚上做夢,夢見自己的左邊的大門牙掉了,我聽臺長的錄音說上邊的牙掉是要傷父母的,我想男左女右,應該是爸爸要有事,我打電話告訴了媽媽,同時我弟弟也夢見自己的一口牙都掉了,我們更時懷疑爸爸要有事。

果不其然,在7月30日的晚上2點多,我媽媽給我打來電話,說我爸爸急性心肌梗塞在醫院搶救,讓我趕快過去,我和老公趕到醫院,那個醫院說要去市裏的大醫院做心臟支架手術,我們叫來了救護車,趕到了市裏的胸科醫院,醫生要壓金5萬,我們手裏只有不到三萬塊錢,沒辦法,我們只好給親戚們打電話,一直到早上8點多,錢湊齊了,我爸爸才被推進了手術室。

進去沒有多長時間,醫生就出來找我們家屬,說是爸爸的心臟太嚴重了,根本做不了支架手術,只能先輸液等病情穩定下來要做開胸的搭橋大手術,我們都嚇死了,爸爸被推回了病房,我當時心裏實在是說不出什麼滋味。下午媽媽讓我們三個孩子都回家了,她一個人在醫院陪爸爸,我回到家後,跪在牀上使勁地磕頭求觀世音菩薩,一定救我爸爸,然後讀了一張小房子燒了,第二天我又讀了一張燒了,第三天又能讀了一張,但是因爲從醫院回來晚了天黑了我沒燒,就在轉天的早晨,媽媽從醫院來電話說爸爸心臟第二次梗了,醫院下了病危通知要我們快點過去。

我火速趕往醫院,這時爸爸正在搶救,醫院生說非常不穩定,隨時有危險,爸爸的嘴裏說着糊話,我想真的是壞了,我心裏使勁地求觀世音菩薩,爸爸的手一直在出冷汗,一直到晚上天都黑了,我和媽媽在病房裏百感交集。媽媽哭了,想起了爸爸全都是爲了掙點錢生活累的,他都那麼大年紀了還出去給別人打工掙錢,現在累得得了這麼嚴重的病,我心裏更是難受的不行,我們姐弟三個家庭條件也都不好,沒能好好的孝敬爸爸,以至把他累病了,淚水不停的流着。

我當時又向觀世音菩薩乞求,如果爸爸的病能治好,我願意終身吃素,等爸爸的病好了,我要教他念經,念小房子,我跟爸爸說:“您心裏自己求觀世音菩薩,誠心誠意的求,等病好了,要好好學佛,好好唸經,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聞聲救苦,他一定會來救我們的。”爸爸答應了,這時我又讓媽媽求,媽媽也誠心的求,媽媽還說好像看見觀世音菩薩來了,手裏拿着淨瓶,往爸爸身上撒水。過了一會,我再摸爸爸的手,他的手沒有冷汗了,開始熱乎了,我好感動,爲爸爸念《大悲咒》。然後繼續心裏轉默唸小房子,因爲病房裏還有其它病人,我不能出聲地念。

延伸閱讀

[揭密] "盧台長小房子"真相之一 !!!

[揭密] "盧台長小房子"真相之二 !!!

[揭密] "盧台長小房子"真相之三 !!!



以後的日子裏我天天都是這樣,每天兩張小房子,都是在公共汽車或是病房裏默唸的,我發願要爲他念49張小房子,這樣過了十天我念完了21張小房子,以後我每天就念一張小房子,剩下的時間爲自己和爸爸念《大悲咒》了。今天只能寫到此處,現在馬上到五點了,我要下班了,我明天接着寫。

下班的路上,我就想好了我要去買魚放生,第一是因爲今天我打通了臺長的電話,第二是因爲明天是爸爸的生日,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菜市場,買了八條大鯽魚然後一路上唸了三遍《大悲咒》,然後就念《往生咒》,因爲河邊總是有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人少的地方,我放掉了魚,然後回家了,半夜裏醒來後還激動的想着白天台長電話裏說的話,心中默默地感謝着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和尊敬的盧臺長,兩三個小時睡不着,後來早晨都7點多了我才醒,才發現上班都晚了,快點起牀沒吃早點就來到公司上班了。做完了一些簡單的業務後,我趕快接着昨天的寫。爸爸在醫院住了15天,醫生說讓回家自己休息,一個月到三個月後可以來醫院做搭橋手術,這樣我們出院了,其實我們知道我們跟本沒有錢再回來做這個手術,手術的費用最少要15萬,我們無論如何也拿不出這些錢的。

回到家,爸爸休息了一週時間後,我把盧臺長的書給了爸爸讓他看,讓他自己唸經,就這樣他每天開始念七遍《大悲咒》,七遍《心經》,七遍《往生咒》,七遍《七佛滅罪真言》,因爲我還要上班,離爸爸家要有好幾十裏的路程,而且現在還正在修路,我只能每週日坐公共汽車回去看他一次,我知道爸爸的病非常嚴重,所以我又讓他增加了唸經的遍數,《大悲咒》27遍,《心經》七遍,《禮佛大懺悔文》一遍,然後三天念一張小房子,我爲他每天念22遍《大悲咒》,以湊夠49遍。他一直都這麼念着。

我很高興爸爸能自己唸經了,而且還能念小房子,到這個時間我已經爲爸爸一共唸了43張小房子了,我覺得反正爸爸已經會自己唸了,我還要上班還要自己做功課,還是讓他自己唸吧,於是我剩下的六張沒有念,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家來了六七個道士,他們以爲我家是飯店,要來吃飯,我說這裏不是飯店,然後他們就要走,這時我攔住他們,然後跟爸爸說讓他們給咱家看看風水吧,於上讓他們看,後來爸爸就給他們錢,一共給了他們七百元,那個拿着劍的道士給他們每個人分,有的分五十,有的一百,有的一百五,最後分不過來,他說還差一百,還向爸爸要,這是爸爸急得哭了,說已經都給他們了,自己沒有錢了,我趕緊說,爸爸彆着急這一百我來給,於是我就掏口袋,怎麼全都是一塊一塊的錢呢,最後發現口袋最裏面有一張一百的,我正在掏突然醒了,這時我看看錶晚上兩點多,我猛然知道了這些道士就是爸爸的要經者啊,他們這是給我託夢,繼續要經呢,我一共讀了43張小房子,還差6張沒讀,爸爸說已經給了他們七百,他們說還差一百,算算看剩下這六張不正好是一百元嗎,於是轉天我馬上開始接着唸完了剩下的六張。

在8月末的時候我去移動營業廳辦理了國際長途業務,我想打電話給盧臺長,開始我打不通很是着急。就在9月28日的下午,我非常懇切地向觀世音菩薩乞求,一定要讓我打通這個電話,如果打通了,我會把這個錄音給我的親戚朋友們聽,讓他們來相信佛法,然後又給盧臺長唸了三遍《大悲咒》,於是就像每次一樣狂拔電話。

40多分鐘過去了,我還是沒打通,還在拔,突然聽到了臺長的聲音,我異常激動,拿着手機衝出辦公室,到外邊接電話,當時激動的手都軟了,臺長說爸爸的心臟上有一團黑氣,堵住了血管,以後醫生會讓他作搭橋手術,我說是,是,醫生已經讓他做了,可是我們沒錢做不了,我問臺長我們如果不做,自己唸經可不可以,臺長說可以,然後給爸爸開出了功課,每天49遍《大悲咒》,7遍《心經》,7遍《禮佛大懺悔文》,每兩天1張小房子,每天晚上向觀世音菩薩乞求讓自己的心臟病能夠快點好起來,我都答應了。其實我知道爸爸念這些會很困難,但是我想好了,他念不完,我就幫他念。

然後我又問了我自己,1975年的兔,女的,臺長說我身上有打胎的孩子,還要13張小房子,最後還說要我念《解結咒》,臺長說爲什麼要讓你念《解結咒》你心裏應該明白的,聽到此處,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因爲我昨天晚上剛剛和老公吵過架,臺長讓我好好唸經。我答應着掛斷了電話。

激動的心情無法比喻,我馬上給媽媽打通了電話,把這一切都告訴了他,他們也很高興,我說十月一日我放假回家去看爸爸,會把跟臺長通話的錄音帶回去讓他們聽。

以上就是我所經歷的爸爸心臟病住院前後發生的事情,我的寫作能力有限,語言組織得也不好,請大家原諒。感謝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感謝尊敬的盧臺長!我一定要好好修心,好好唸經。
                                          
9月29日於中國天津 

arrow
arrow

    Kshanti可善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