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本命年的問題

97:台長您好!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會不好嗎?應該注意什麼呢?要穿紅內衣嗎?

78565011_2545995952180212_7621697003243700224_o.jpg

答97:

  • 本命年易犯沖煞,就是說犯對沖和破歲,如生活當中犯小人、身體生病、事業不順利等等。如2011年是兔年,對屬兔子的人來說是本命年。
  • 民間流傳的穿紅內衣之類的風俗也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最主要的還是要好好念經、放生、許願。
  • 堅持每天的功課。在功課的基礎上要念49遍《消災吉祥神咒》、29遍《解結咒》,祈求化解冤結、消災吉祥。
  • 同時可以許願念一波和自己年齡相同數量的小房子,比如48歲,可以許願念誦至少48張小房子給自己的要經者,如果是21歲以下的本命年,都可以念21張。針對這個事情祈求,“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保佑我XXX化解本命年的關劫。”最好在生日前三個月之前就要提前開始念誦燒送,並且直至生日當天燒完。
  • 本命年犯太歲,可以每個月一次性燒送27張小房子,敬贈XXX的要經者,“求太歲菩薩保佑我某某某幾月份平安”,一般可以陰曆的月初或月中燒。一個月一個月求,比如求太歲菩薩保佑我一月份平安,可以每個月都求就每個月平安,最後十二個月都平安。如果貪心的話,“求觀世音菩薩保佑我2017年平安”,如果這樣泛泛的求一年都平安,最後就平安不了,只能一個月一個月的消,所以化解犯太歲的小房子要分開每個月祈求和燒送。(所有犯太歲的屬相都可以參照此方法燒送小房子。)
  • 有條件的話,最好能多拜拜太歲菩薩,見以下:
  •  
  • 有關太歲菩薩的問題

    29:您好盧台長,我家裡有供奉一張太歲菩薩的相片,自從跟您修行之後才知道太歲菩薩是每年換的,我可以把這尊太歲菩薩請下來嗎?應該怎麼做?

    答29:

  • “太歲”是天上的當值的神職,有六十位菩薩輪流當值,人間災禍不斷,上天特派天神來人間保護,一年輪值一位天神,也就是說是年年換的,那我們要拜的是每年當值的太歲,因為我們不知道哪位菩薩當值所以儘量不要用相片。
  • 供奉太歲菩薩,可以用一張黃紙,A4或A4一半那麼大即可,上面豎寫“太歲菩薩”四個字(或者用電腦列印,簡體或者繁體字均可),裝一個鏡框,豎放在佛台上,觀世音菩薩的右手邊,也就是您面對觀世音菩薩時您的左手位置。
  • 初次供奉太歲菩薩時可以給菩薩供水、供水果、油燈,然後在佛台給諸位菩薩上香“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請太歲菩薩到我某某的家裡”。然後念誦108遍太歲菩薩聖號,再念《消災吉祥神咒》21遍。
  • 如果您所供奉的太歲菩薩是有形象的話,不知道是哪一年當值的太歲菩薩,請下來也是可以的。換成“太歲菩薩”四個字放入鏡框供奉,這樣就可以一直供奉下去,不需要每年換。
  • 請下來之前,要念《禮佛大懺悔文》21遍、《大悲咒》7遍、《心經》7遍。
  • 然後要說“感謝太歲菩薩過去對我XXX與全家的幫助,謝謝太歲菩薩,謝謝太歲菩薩”(千萬不能說,請菩薩下來)。

---------------

  •  問:關於犯太歲,按照之前開示,每個月27張化解犯太歲的小房子是一次性在月初到月中燒;最新開示,每月27張是基數,年紀大的人最好多念,也可以念跟自己年齡一樣數量的小房子。請問,如果念和歲數相同數量的小房子,也是這樣一次性燒掉嗎,還是在這一個月內的任意一天化掉?
    答:可以按照之前的開示,月初或月中集中一次燒送。

 

深入閱讀:

如何念經? (附計數器)

超渡不求人–什麼是小房子?

arrow
arrow

    Kshanti可善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